虚拟世界中的真实情感:网上祭祀如何传达我们的思念

  • 来源:驱动中国 文:   
  •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和交往方式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传统的观念中,祭祀通常需要亲临现场,倾诉思念之情。然而,在当今网络普及的时代,网上祭祀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选择,使得即便相隔千里,家人和朋友一样可以通过虚拟空间传达思念。这一现象反映了当代人对于传统祭祀方式的重新认识和个性化需求。

    远在千里的杜先生轻点手机,微信公众号搜索到“思念堂”平台进入后,就为已故的亲人创建了一座网上纪念堂,弥补了往年清明无法返乡祭祖的遗憾。杜先生还将“网上纪念堂”的链接分享给了他的亲友们,大家也点击进去选择了一些仿真贡品,如:蜡烛、鲜花、水果等,以尽对逝者的缅怀思念。

    同时,杜先生还将家族的其他逝者也纳入了他在思念堂平台创建的网上“家族祠堂”,补充完善了祖辈逝者的信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杜氏家族”族谱。

    这是杜先生向我们分享的他在使用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后的体验感受,大赞便利经济,让他远在海外,也可表达孝义。

    其次,网上祭祀为祭祀活动带来更多的灵活性和个性化选择。在传统的祭祀场合,人们通常需要按照固定的祭祀仪式进行,而虚拟祭祀则允许个人更灵活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祭祀。比如,可以通过上传特定的照片、音乐或文字来纪念逝去的亲人,或者在网络上进行祭奠感言,这种个性化的方式更能够贴近当代人的生活和情感表达方式,更好地传达自己的思念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