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满产能提升收益?英特尔表示愿意为AMD、高通、英伟达等竞争对手代工芯片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 在日前举行的IFS Direct Connect活动上,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重申了公司的代工策略,表示旗下所属晶圆厂愿意为任何公司代工芯片。

    基辛格表示,英特尔不仅提供最先进的工艺节点代工服务,还将分享其全部知识产权(IP),包括领先的封装技术。基辛格希望英特尔的晶圆代工业务能够广泛服务于包括英伟达、高通、谷歌、微软以及AMD在内的各类客户。他强调,英特尔的目标是其目标是跑满晶圆厂产能,为全球最广泛的客户群供货,成为全球代工领域的领导者,并承诺不会对任何参与的公司进行歧视。

    此外,基辛格透露,英特尔将利用Xeon团队开发的混合键合技术“Clearwater Forest”等先进产品成果来支持其代工业务,助力客户构建更强大的AI芯片。这一举措表明,英特尔愿意将其产品部门的知识产权应用于代工服务中。

    同时,英特尔宣布推出面向AI时代的系统级代工服务——英特尔代工(Intel Foundry)。该公司还扩展了制程技术路线图,新增了Intel 14A及多个专业节点的进化版本。

    英特尔确认,其“四年五个制程节点”的路线图正在稳步推进,并计划在业内率先提供背面供电解决方案。公司预计在2025年通过Intel 18A制程节点重新获得制程技术的领先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