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寻求1000亿美元资金,以打造AI芯片巨头

  • 来源:驱动中国 文:   
  • 2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正计划筹措高达1000亿美元的资金,以成立一家专门的人工智能芯片企业。该项目名为“Izanagi”,寓意着日本神话中的创造和生命之神,孙正义本人将亲自领导这一项目。

    孙正义的这一举动,无疑是对当前AI芯片市场的一次重大挑战。他希望通过创建这样一家公司,能够与当前在AI芯片领域具有垄断地位的英伟达(NVDA.US)展开全面竞争,并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提供必要的核心芯片产品。

    知情人士透露,孙正义之所以选择“Izanagi”作为这家新公司的名字,部分原因是它包含了通用人工智能(AGI)的首字母。这也反映出孙正义对于通用人工智能的深厚期待和坚定决心。他希望,通过这家新公司,能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普及,为人类社会的未来带来更多可能性。

    同时,孙正义还希望这家新公司能够与ARM HOLDINGS PLC形成互补。ARM是全球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其设计的芯片被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物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孙正义希望,通过与ARM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新公司在AI芯片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孙正义的这一计划并非空穴来风。近年来,软银集团在投资领域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尤其是在初创企业投资方面。然而,这并没有阻止孙正义对于科技产业的热爱和追求。相反,他看到了AI芯片领域的巨大潜力和机会,决定再次出手,打造一家能够与英伟达等巨头抗衡的AI芯片企业。

    目前,孙正义已经开始着手筹措资金,并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他希望能够吸引全球顶级的芯片设计人才和技术团队,共同推动这家新公司的发展。同时,他也将与ARM等公司进行深入合作,共同研发出更加先进、高效的AI芯片产品。

    孙正义的这一计划无疑将给全球AI芯片市场带来重大影响。如果成功,这将是自ChatGPT问世以来,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远超微软对OpenAI超过100亿美元的投资。这也将标志着软银集团在科技产业的一次重大转型和升级,从传统的投资公司转变为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科技巨头。

    然而,孙正义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难。首先,1000亿美元的资金筹措并非易事,需要他动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其次,AI芯片市场竞争激烈,英伟达等巨头已经占据了市场领先地位,新公司需要不断创新和突破才能立足。最后,与ARM等公司的合作也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和配合才能实现共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