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央视春晚收视及传播数据公布 年轻观众群体占比激增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2-11 09:14:01
  • 央视总台日前公布春晚相关数据,2024年春晚在收视传播等方面刷新历史纪录,其中,CCTV-1综合频道的收视份额达到了近11年来的峰值。

    截至大年初一凌晨2时,2024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实现全媒体累计触达人次高达142亿,相较于上年增长29个百分点,且15至44岁的年轻观众群体规模占比达到51.59%,凸显春晚在年轻一代中的广泛影响力。

    截至大年初一上午8时,春晚在境内新媒体端的表现尤为突出,实时直播收视传播人次创历史新高,新媒体直播用户规模突破7.95亿,直播观看次数达到16.89亿次,同比增长15.13%。同时,“竖屏看春晚”直播播放量攀升至4.23亿次,同比增长48.14%,连续三年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春晚相关视频点播播放总量为43.63亿次,同比上升18.19%。

    在电视端,春晚的全国电视市场直播总收视份额高达75.61%,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转播频道整体收视份额录得46.06%,创下了近9年来的最高收视记录;CCTV-1综合频道单体收视份额更是达到了30.84%,刷新了近11年的最高纪录。

    春晚的社会关注度与话题热度持续高涨,社交媒体话题讨论量共计267.77亿次,同比增长49.76%。共有1072个与春晚相关的话题在各大平台热搜榜上交替领先,其中有50个话题荣登热搜榜首位置。

    作为春晚独家互动合作平台,京东携手众多品牌合作伙伴提供了1亿份实物礼品及价值30亿的红包福利。在春晚播出期间,京东平台用户互动量超过了552亿次,展现了春晚与电商深度融合带来的超高活跃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