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亮眼,占全球份额高达68%

  • 来源:驱动中国 文:月影   
  • 驱动中国2024年2月3日消息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2023年世界新能源汽车走势较稳,2023年世界汽车销量8918万台,其中新能车汽车销量1428万台,燃油车销量的占比相对下降。12月份汽车销量达到820万台,新能源汽车达到164万台。2023年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其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惊人的68%。这一显著增长不仅凸显了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且也反映了中国市场和政策的强大驱动力。

    2023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相对稳定的增长趋势。尽管面临高基数和各国补贴政策退出的压力,但中国市场凭借其强大的产业链基础和政策支持,成功地稳定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速。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出色表现,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在东南亚和欧洲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不仅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同时也为中国产业链的全球布局打开了新的篇章。

    展望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消费者对环保出行的需求日益增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景依然充满希望。而市场份额的持续扩大,也为中国产业链的持续发展和升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