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布特斯拉“擎天柱”机器人新视频,展示其行走与叠衣能力

  • 来源:驱动中国 文:月影   
  • 驱动中国2024年2月1日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上发布了一段令人惊叹的视频,展示了特斯拉旗下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的行走与叠衣能力。

    在视频中,Optimus机器人展现了自然轻盈的步态,仿佛与人类无异。更令人惊讶的是,机器人的两只机械臂随着步伐摆动,展现出与人类相似的运动特征。这不仅体现了特斯拉在机器人技术方面的卓越成果,也为未来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前,马斯克还分享了一段Optimus机器人叠衬衫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机器人站在一张桌子旁,灵活地操控机械臂,将一件黑色衬衫慢慢地叠放规整。这一过程展示了机器人在处理细致任务时的精准度和灵活性。

    此外,特斯拉最近公布了新一代Optimus Gen 2原型机的演示视频。与上一代相比,Optimus第二代机器人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改进。新一代机器人的手腕和各个手指都能灵活转动,甚至能够拿起鸡蛋再放到托盘里。此外,机器人的走路速度也提升了30%,未来或将为人类提供端茶倒水的服务。

    特斯拉表示,Optimus Gen 2将首先应用于其制造工厂,一旦其实用性得到验证,公司将开始销售该机器人。

    马斯克补充说,Optimus被严重低估了,其需求可能会达到100亿至200亿台,并“自信地预测”Optimus将占到特斯拉长期价值的大部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