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百度正式开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调用 电信类违法举报条例6月起实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17/09:15
  • 2023年3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74fd48fb-4409-414e-aefb-258250c2cd9f

    工信部:印发《电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 6月1日起实施

    据工信部官方发布,为了规范电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处理工作,维护电信市场秩序,保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电信领域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规定》自 2023 年 6 月 1 日起施行,主要规定了明确举报处理基本要求,规定受理要求,完善办理程序,规范分类处理要求,细化答复、移送等处理要求等制度。

    网信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网络暴力治理的通知》 网站平台要建立网暴治理机制

    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网络暴力治理的通知》,要求网站平台建立网暴预警、保护、防扩散等治理机制。为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近日多家网站平台集中发布防网暴指南手册,从风险提示、一键防护、私信保护、举报投诉等多个维度,帮助网民快速有效防范网暴侵害,倡导文明上网、理性表达,共建良好网络生态。

    市监总局:8月1日起锂离子电池产品实行3C强制认证

    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移动电源以及电信终端产品配套用电源适配器 / 充电器(以下统称新纳入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管理。自 2023 年 8 月 1 日起,指定认证机构开始受理新纳入产品 3C 认证委托,未获得 3C 认证证书和标注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其中,对于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现阶段先行对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开展 3C 认证;对于其他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待条件成熟后,适时开展 3C 认证。

    百度正式发布“文心一言” 申请API调用测试的企业用户已达3万多家

    昨日,百度正式发布预训练生成式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百度CTO王海峰宣布,3月16日起,首批用户即可通过邀请测试码,在文心一言官网体验产品。百度智能云即将面向企业客户开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调用服务,3月16日起正式开放预约。

    百度方面表示,截至3月16日晚间,已经与5家企业完成首批签约合作,并与650家企业启动签约。新闻发布会后一小时内,排队申请文心一言企业版 API 调用服务测试的企业用户已达 3 万多家,百度智能云官网流量飙升百倍,申请产品测试网页多次被挤爆。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在文心一言的体验中不能叫完美,因为有市场需求,所以现在发布。要承认文心一言对英文的理解和处理能力现在还没有中文这么好。部分原因是因为在训练数据样本还不够大。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官方第一时间宣布,长安逸达将成为国内首款采用百度“文心一言”的量产车型。该车将于3月18日上市,目前已开启预售,售价区间为8.99至11.09 万元。

    荣耀与蚂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与蚂蚁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数字化经营、支付创新、安全科技、数字金融、ESG可持续发展五大领域展开全面的开放合作。在创新科技领域,荣耀与蚂蚁集团在已有安全技术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建终端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持续强化隐私安全合作,并共同探索未来支付形态。如开展基于硬件安全的“泛在安全支付”研究,加速可穿戴设备支付、无网支付、超级扫码等新服务的落地。

    360发布《2022 年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

    360 日前发布《2022 年度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22 年全年 360 反诈赔付宝共接到 11 类诈骗举报,涉案总金额达 2665 万元。其中虚假兼职信息占比高达 28.7%,交友类诈骗成总金额最高的诈骗形式,涉案金额高达 908.1 万元。男性受害者占比达 66.3%,人均损失 47100 元;女性占比为 33.7%,人均损失 37180 元,90 后、00 后成为被诈骗的高发人群.

    苹果正在开发类ChatGPT工具

    外媒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测试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苹果公司在上个月举行的年度人工智能峰会上,向员工介绍了苹果的大型语言模型和其他人工智能工具。苹果的工程师们,包括Siri团队的成员,“每周”都在测试语言生成的概念,以应对像ChatGPT这样的聊天机器人的崛起。

    网易LOFTER就AI头像生成致歉

    “网易LOFTER”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近期上线了新功能,没有考虑到创作者群体的感受,公司在此声明,引发争议的相关功能已于3月8日下线,并承诺LOFTER从未将用户的作品数据用于AI训练。3月初,LOFTER 上线AI头像生成器功能的内测版,大量平台创作者表示不满,质疑平台使用创作者的绘画作品作为AI素材。

    阅文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

    阅文集团在港交所公布截至 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阅文集团总营收 76.3 亿元,同比下降 12%;基于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归母净利润为 13.5 亿元,同比增长 9.6%。

    荔枝集团公布2022年财报

    荔枝集团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2年财年,荔枝实现营收21.85亿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8650万元,首次实现全年盈利,上年同期为净亏损1.273亿元。第四季度,荔枝实现营收5.876亿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为3140万元,环比增长5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