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高标准农田的漏洞,高标准农田竟用“非标”材料

  •   2023-03-15/22:11
  • 央视315晚会曝光高标准农田的漏洞,又是一个在基础设施上钻空子的行为。

    记者调查发现,根据江苏省盐城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盐城市滨海县在10年内要建成110万亩高标准农田,2022年项目入库规划11.5万亩,计划总投资3.49亿元。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涵洞是引水灌溉、排水泄洪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钢筋混凝土水泥管正是涵洞的核心构件。

    微信截图_20230315221016

    但是在滨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记者却看到了这样一番景象:水泥管钢筋裸露,破损严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滨海县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钢筋混凝土水泥管,是滨海县李五水泥制品厂生产的。

    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生产国标和非标两种水泥管,一节管子价格相差140元,施工方选择了非标水泥管,钢筋使用量竟然缩水了一半。记者调查发现,高标准农田涵洞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远不止如此。

    为了掩人耳目,通过验收,他们只是在进出口铺设一些混凝土。高标准农田施工规范显示,该项目涵洞设计使用年限为30年。但是位于滨海县界牌镇双巨村的两处已经完工的涵洞,一处出现明显的沉降,另一处涵洞也因基础沉降出现一条深深的裂缝。

    我国目前有9600余家水泥管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上看,河北、山东以及江苏三地,水泥管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拥有1320余家,1290余家以及670余家。从事水泥管相关的业务企业中,10.11%的相关企业曾出现法律诉讼,16.30%的相关企业曾出现经营异常,4.08%的相关企业曾出现行政处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