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货拉拉被指强推付费会员 传央视315晚会记者已采访特斯拉事故车主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09/09:51
  • 2021年3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1111

    司机称货拉拉强推付费会员 不开会员每天只能接两单

    据沸点视频报道,近日,货拉拉司机郭先生称,货拉拉每个月都需要让司机买会员,599到1099的价格不等。如果没有按时续费,价格会上涨200元,一天只能有两单。由于周日错过了续费,郭先生被逼无奈,只能花费799购买会员恢复正常抢单。

    郭先生认为,这是霸王条款,可以接受会员制度,但是无法接受价格会员价格随意上涨。

    对此,货拉拉客服回应称,会员可以根据个人接单情况购买,购买后可以无限接单以及抢单模式,但是没有会员每天只能接两单。

    特斯拉失控事件频发 传央视315晚会记者已采访当事车主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关于““温州‘炸弹号’Model 3高速冲进停车场”的事件,车主卖了房子,没法工作,还有个6岁女儿。车主庆幸自己活了下来,而且妻女没在车上,也没有伤到他人。与特斯拉的交涉结果不便透露,记者已经采访完毕,315晚会将会播出,同时还会有直播内容。

    不过一般来说,央视315会针对关乎民生的行业内部进行报道,记者也会采访诸多个选题,就汽车行业而言,记者也会采访调查多家车企,但最终哪家车企会被“选中”,答案也只能在315当天揭晓。

    自去年以来,特斯拉Model 3已经在国内发生了多起车主质疑“车辆失控”的事故。在2020年8月12日,在温州鹿城区某小区发生了一起特斯拉Model 3严重撞车车祸。

    辆特斯拉Model 3以接近100km/h的速度,冲撞了停车场的拦截杆。随后猛烈撞上了停车场内的车辆,并且Model 3撞车后,车辆直接倒翻了过来。

    驾驶员陈先生也受伤严重,经过了7个多小时抢救,腹部的手术创口超20cm,输血近5000毫升,才抢救成功,保住了性命。

    网传特斯拉将上今年315 温州车主100km/h撞停车场被报道

    据驾驶员陈先生表示,当时事故发生时,Model 3的车辆制动失灵,撞开了收费处的栏杆,并冲进停车场内,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并且当时车辆自动辅助驾驶并未开启,车辆在突然自动加速后,自己进行了紧急制动,但没有作用。

    特斯拉方面初步判定,造成事故的原因是车主油门刹车踩错导致,但是并没有最终确认的报告,需要技术部门对车辆进行检测。

    不过对于误踩油门的说法,车主表示不能认同,而且车辆已经进行了检测。事故的进一步详情及原因,或许等到315那天就能揭晓。

    高通准备推出非5G版骁龙888

    据cnBeta报道,据新的消息,高通正在为骁龙888寻求发布另一个版本,以实现Android旗舰机更低的售价。据报道,这个版本将没有集成5G调制解调器。来自WinFuture的Roland Quandt提供的最新信息谈到,高通计划发布一款新的骁龙888 SoC,代号为SM8325。

    之前的骁龙888是用SM8350的编号来标识的,而且高通也有可能正在研发更强大的骁龙888 Plus,Lahaina+的代号就表明了这一点。

    虽然我们对高通更强大的芯片的到来感到兴奋,但让我们先关注一下价格较低的骁龙888。显然,它将在没有集成5G调制解调器的情况下到来,这应该会降低高通合作伙伴的整个SoC封装的价格。如果没有集成调制解调器,手机制造商将不需要在智能手机的特定区域添加mmWave天线等组件,否则会增加设备制造商的成本。这类公司还需要花费额外的资源,以优化冷却的方式设计这些手机,以便芯片组和5G调制解调器都能以最佳水平运行。

    我们猜测,非5G版本的骁龙888将用于在5G尚未推广或部署速度不快的地区销售的手机。这款骁龙888仍然能够连接到LTE网络,但用户将无法体验到5G带来的高一级带宽。

    幸运的是,LTE的广泛覆盖意味着可靠性是用户永远不用担心的,这一点与mmWave网络不同。遗憾的是,Quandt并没有透露非5G骁龙888版本的具体规格,他也没有在推特中提到什么时候能见到它。

    传苹果授意iPhone镜头供货商康达智出售中国工厂

    据新浪网援引《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苹果新一代iPhone将于下半年亮相,市场传出,在苹果授意下,泛鸿海集团旗下iPhone镜头供货商日本康达智(Kantatsu)将以180亿日圆(逾新台币47亿元),出售旗下大陆连云港厂,大陆镜头双雄舜宇及瑞声科技(AAC),台厂玉晶光都被点名为可能买家。

    报道称,康达智大股东、鸿海转投资夏普,以及旗下鸿腾发言管道8日不评论传言;遭点名可能出手收购的玉晶光也不予回应。

    据了解,此次康达智卖厂,以陆厂最积极表态想买。若最后花落陆厂,意味大陆苹果供应链势力再壮大,红潮在苹果链延伸至目前台厂利润最高的光学领域,要与大立光正面对决。

    去年以来iPhone供应链大洗牌,红色供应链步步进逼,先是iPhone组装厂纬创出售昆山厂予立讯,立讯又透过参与和硕集团旗下铠胜孙公司日铠计算机增资案,对日铠持股过半,间接取得iPhone金属机壳门票;机壳厂可成再出售泰州厂予蓝思科技,近日传出洗牌战延伸至上游镜头供应链,主角为康达智。

    康达智与大立光、玉晶光并列为iPhone镜头三大供货商,康达智售厂动作,意谓退出iPhone供应链。供应链传出,康达智在去年底已传出售厂消息,目前舜宇已取代康达智,针对下半年iPhone新机,已送样至少一颗镜头。

    鸿海集团转投资夏普是康达智的大股东,目前夏普持股逾五成,若加计鸿海集团旗下鸿腾的持股,泛鸿海集团掌握康达智股权达75%。据了解,鸿海集团副总裁暨夏普社长兼会长戴正吴目前主导康达智陆厂出售案,内部期望在本月底前拍板定案。

    由于连云港厂是苹果认证过的厂房,取得该厂等同敲开iPhone大门的“入场券”。供应链传出,相较于舜宇已对苹果送样,据传AAC意愿更高,甚至表态愿意让康达智的研发团队继续留在日本。

    康达智总部及研发团队位于日本,但镜头生产据点在大陆江苏连云港及浙江平湖两地,其中,连云港主攻iPhone,平湖则供货华为。去年因疫情影响,加上华为禁令双重重击,平湖厂表现失色,加上未争取到iPhone新机种,让内部高层萌生退意。

    康达智跻身iPhone镜头供应链多年,但竞争成本及产能规模均不及大立光及玉晶光,近年陷入亏损困境;去年iPhone 12的三镜头中,康达智仅取得长焦镜头一部分订单,广角及超广角镜头均由大立光及玉晶光囊括。

    夏普在去年底主动对外发布新闻稿,公布内部调查子公司康达智疑似作假账、浮报营收近百亿日圆,外界解读,此举已为夏普日后出售康达智陆厂埋下伏笔。

    苹果发布iOS 14.4.1版更新

    据cnBeta报道,苹果今天早些时候发布了一系列操作系统的小更新,为iOS 14.4.1、iPadOS 14.4.1、watchOS 7.3.2和macOS 11.2.3带来了错误修复和性能提升。这些OTA更新可以直接下载到设备上。在iOS和iPadOS上秩序打开设置应用,然后选择“通用”,然后选择“软件更新”,选择升级,然后等待更新自动安装。

    在watchOS上,可以通过Watch应用安装更新。虽然可以自动完成,但也可以通过选择 "我的手表",然后选择 "通用",然后选择 "软件更新"进行手动检查。

    在macOS上,可通过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然后选择软件更新来安装更新。

    如版本号所示,这些更新都是次要的,不会对功能进行任何更改。相反,每个更新都提供了 "重要的安全更新",苹果建议所有用户都安装。苹果将通过其专门的苹果安全更新页面提供每次更新的安全内容详情,该页面将在周一晚些时候更新。

    苹果上一次更新iOS和iPadOS是在1月26日的14.4版本,增加了包括 "查找我的物品 "和改进的HomePod mini Handoff在内的功能。

    2月25日的macOS 11.2.2更新包括一项修复,以防止某些不符合USB-C集线器和底座损坏特定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型号。2月15日发布的watchOS 7.3.1修复了Apple Watch Series 5和Apple Watch SE的充电问题。

    苹果目前还在测试iOS 14.5、iPadOS 14.5、tvOS 14.5、watchOS 7.4和macOS Big Sur 11.3的内测版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