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览|球王贝利去世;同程旅行收购同程国旅;卢伟冰任小米集团总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22-12-30/09:33
  • 新闻速览|今日《驱动中国》【2022年12月30日早间报道】

    新闻速览

    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发布公告称,巴西知名运动员、“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于当天15时27分去世,终年82岁。贝利女儿凯丽·纳西门托在社交媒体发文:“我们的一切都归功于你,我们都爱你。”

    【国内】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9日表示,商务部将着力稳定汽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支持餐饮等行业恢复发展,促进家电家居消费,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2、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启动,自12月30日至1月2日,为期4天,铁路部门动态安排客运能力,满足元旦期间旅客出行需求。12月3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

    3、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29日表示,解决正常用药是当前医疗物资保供的重中之重。目前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两类解热镇痛药的产能产量大幅度提高。目前日产能已经达到了2.02亿片,产量达到了1.9亿片,与12月初相比翻了超4倍。

    4、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共包括142种产品,其中,电子电器38种,农业生产资料9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16种,电工及材料产品11种,机械及安防产品23种,日用及纺织品17种,耐用消费品15种,食品相关产品13种。

    【科技圈】

    1、小米集团:卢伟冰晋升为集团总裁,兼任国际业务部总裁;王晓雁、屈恒、马骥晋升为副总裁。

    2、消息称苹果已搁置14.1英寸mini-LED面板iPad Pro发布计划。

    3、SA:全球5G用户超10亿,5G网络将覆盖全球36%的人口。

    4、#阿里巴巴调整组织架构#:张建锋不再担任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勇将兼任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继续担任达摩院院长,全力带领达摩院进行科技创新突破与前沿科技研究。吴泽明接替程立担任阿里巴巴CTO,明年4月1日起,蒋芳接替童文红担任阿里巴巴CPO。

    5、苹果有意砍iPhone供应链价格,明年上半年部分镜头砍价幅度高达两成。

    【互联网】

    1、贵州茅台:茅台冰淇淋预计今年可实现营收2.62亿元。

    2、国美零售:旗下国美电器遭破产清算呈请,将依法对该呈请提出异议。

    3、同程旅行:公司将收购同程国旅,并完成旗下旅游度假业务的深度整合。此次整合,将进一步加强同程旅行在休闲旅游度假板块的产品线,完善“一站式旅行平台”的服务能力。

    4、微信搜一搜:“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年度搜索量位居前20。

    5、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扎克伯格等全球亿万富豪2022年损失近1.4万亿美元。

    【汽车圈】

    1、广汽集团公告,预计2022年实现利税总额651.9亿元,同比增约13.2%。

    2、特斯拉对自动驾驶功能的宣传或将违反美国加州的一项新法律。

    3、江淮汽车:截至2022年12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1.55亿元。

    4、爆赚170亿美元利润:#特斯拉成2022年做空机构最赚钱股票#。

    5、阿尔特汽车就“广州车展展馆现场起火”发布声明:正积极配合调查事故原因

    IAT汽车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表示,12月29日,广州车展搭建期间,阿尔特汽车展台工作区域意外起火,原因不明。目前,明火已经扑灭、没有人员受伤。阿尔特正在积极配合广州车展组委会调查事故原因,待原因查明,阿尔特汽车将会给出正式声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