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元血氧仪涨到299元!鱼跃集团陷入争议,曾涉多起合同纠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2-28/15:32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28日消息 近期,家用测氧仪、制氧机的订单量高速增长,相关公司在加紧生产保证市场供应的同时,“家用医疗器械第一股”的鱼跃医疗却陷入了哄抬物价的争议。有网友爆料鱼跃同款血氧仪“去年官网88购物节实际94元到手,最近涨到299元”引发关注。

    同时,淘宝上泰荣源医疗器械城销售的“鱼跃血氧仪YX301指夹式家用测血氧”的标价为券后1997.99元。但鱼跃医疗官方店中,型号为YX301的血氧仪标价则是299元,但始终处于缺货状态。其他店铺中,该产品也都有或多或少的涨幅,两三百定价的均处于缺货状态。

    微信图片_20221228153052

    对此,鱼跃医疗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价格不是我们制定的,我们不是很清楚。”鱼跃客服回应称:“这个价格确实不太清楚,都是商家那边自行定价。”

    “哄抬物价”争议之外,还有消费者爆料称,其在鱼跃医疗的淘宝官方旗舰店买了一台制氧机,但产品还没送到就被商家召回。该消费者怒称,“你们怎么能把已经完成的订单单方面终止,完全不告知。这要是救命的机器,你们就是故意杀人吗?”

    微信截图_20221228150638

    对此,鱼跃京东自营旗舰店客服以及官网客服均表示,不会出现发货方退货的情况,除非消费者自己申请,或者配送员超出3天联系不上配送才会退。

    但在黑猫投诉平台上,12月共收到涉及制氧机的投诉44单,其中超6称投诉反馈商家不发货或物流配送问题。

    业内专家指出,相关医疗销售机构哄抬物价、发货后召回都是不合理且不合法的现象。“医疗产品涉及到消费者的生命,临时取消订单是非常恶劣的行为,如果出现意外,商家需要对此承担责任。”

    天眼查App显示,鱼跃医疗关联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注册资本约10.02亿人民币,风险信息提示,该公司关联多个法律诉讼信息,案由多为买卖合同纠纷、劳动争议。此外,2021年5月和2022年07月,该公司旗下上海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分别因未经审查发布广告被罚10万、8.5万,2022年6月,该公司旗下南京鱼跃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广告内容管理规定行为被罚6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