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营收325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2/17:17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2日消息  百度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三季度营收325亿元,净亏损1.46亿元。第三季度,百度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实现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同比增长14%至66.5亿元,核心经营利润率(non-GAAP)达26.3%。

    具体业务表现上,百度智能云营收同比增长24%,推动百度核心非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5%;百度智能驾驶业务板块再次取得突破,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近期累计定点及签约金额预计达到114亿元,证明了市场对其日益增长的需求。

    另一方面,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运营规模持续扩大,继续保持其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提供商的地位。第三季度,萝卜快跑共提供47.4万次乘车服务,同比增长311%,环比增长65%。截至2022 年第三季度末,萝卜快跑向公众提供的乘车服务次数累计达到140万。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正深入走进用户的生活,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萝卜快跑平均每天每车完成15次以上乘车服务。

    在移动生态方面,百度依然保持了经营利润同比增长。第三季度,移动端搜索查询次数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百度App信息流内容分发量同比增长23%。在电商领域,用户到百度App进行产品搜索的意愿进一步提升,产品相关搜索查询持续增加。第三季度,百度搜索促成的季度 GMV 同比增长52%。

    其他业务方面,根据IDC、Strategy Analytics和Canalys的市场数据,小度在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和智能屏的出货量中继续保持第一。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移动生态继续产生强劲的现金流,为我们在智能云及智能驾驶业务的投入提供资金,从而巩固我们新AI业务的领先地位,推动我们未来的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