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成立18年来最大规模裁员今晚启动,波及数千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09/15:33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9日消息 关于Facebook母公司Meta将在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的传闻周一就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当时消息称,此次裁员预计影响数千名员工,预计Meta将于当地时间11月9日发布公告。现在这一消息得到证实。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eta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召开会议,向数百名高管表示公司将于美东时间周三早上6时(北京时间11月9日晚间)正式开始裁员。

    微信截图_20221109153230

    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扎克伯格在会议上显得很沮丧,称自己应该对公司的失误负责,因为此前他对业绩增长过度乐观导致公司人员过剩。扎克伯格表示,此次裁员规模很大,尤其是招聘部门和商业部门会受到影响,预计公司将在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7时左右发布裁员公告。

    据了解,Meta此前曾大幅扩招,2020年和2021年,Meta共计增加超2.7万名员工,并在今年的前9个月又新增超1.5万名员工。10月26日Meta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该公司员工人数超过8.7万名,与去年相比增长28%。

    然而随着宏观经济不断恶化、TikTok等平台的竞争逐渐激烈、苹果隐私政策削弱广告跟踪能力以及元宇宙业务停滞不前,Meta不得不通过裁员削减开支。

    今年9月,Meta就曾宣布冻结招聘,计划解雇员工并重组部分团队。扎克伯克在上个月公司收益电话会议上也表示:“2023年,我们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少数重点增长领域,” 扎克伯格当时说,“这意味着一些团队将意义地得到增长,但其他大多数团队将在未来一年保持不变或萎缩。总的来说,我们预计到2023年,公司的规模将与现在大致相同,甚至略小于现在。”

    今年以来,Meta的股价已经跌逾73%,跌至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点。此次裁员为该公司18年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也可能是科技行业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