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2 AI Day发布人形机器人“擎天柱” 价格预计仅2万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0-01/11:20
  • 北京时间今天早间,在位于美国加州帕罗奥图举行的特斯拉2022 AI Day活动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外宣布了其公司新研发的人形机器人。该人形机器人被命名为“Optimus”,与孩之宝旗下《变形金刚》中的“擎天柱”同名,目前该产品尚属原型机。

    该机器人在活动现场正式亮相,并展示了“擎天柱”人形机器人研发过程的不同版本,而且特斯拉在现场通过一段视频演示了该机器人能做搬运、浇花等任务。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目前目标是尽快制造出有用的人形机器人,公司正在努力降低该款机器人的零部件成本,其预计“擎天柱”人形机器人产量将达数百万台,每台售价低于2万美元,相比特斯拉旗下汽车产品的价格还要低。

    特斯拉目前公布的该机器人产品的相关信息并不多,包括采用了特斯拉自研的SoC,支持WIFI与LTE链接,并包含了一组2.3千瓦时的电池进行供能。

    08f8acab926e539

    6cdd-686c1353c83e1b2dc0b5563c18d84804

    10967418f09297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