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是过渡 纯电就是未来了吗

  •   2022-08-17/17:26
  • 最近关于混合动力以及纯电两种不同的新能源车系的优劣又引发了争议,有人认为混动是过渡,那么纯电就是未来了吗。黄雀在后的氢能源汽车大概才是。

    氢能源无疑是充满巨大潜力的新能源,并且氢能源属于二次能源,原材料就是水,也完全不用担心来源问题,产生的排放物质也是水,这点就已经证明了氢能源具有无可限量的潜力。

    目前氢能源汽车发展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氢内燃机,将发动机燃料由汽油换成氢气;还有一类是氢燃料电池,利用质子交换膜和催化剂,让氢气和氧气发生电化反应,产生电流并生成水,电流经过逆变器、控制器等装置,给电动机供电,从而驱动汽车。

    丰田和现代属于氢燃料电池的支持者,现在宝马也属于这一行业了。日前,宝马高级副总裁彼得·诺塔(Peter Nota)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宝马将在2022年底之前启动氢燃料电池车(FCV)的试验性生产,不断推进加氢站网络建设,计划2025年以后开始量产并启动公开销售。

    宝马曾在2021年9月的德国慕尼黑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氢燃料电池SUV iX5 Hydrogen Protection VR6概念车,它是以宝马X5为基础与丰田联合开发的车型。彼得·诺塔表示,现在仍在与丰田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相关的各项计划,并希望今后在FCV以外的领域,也将与丰田展开合作。

    混动是过渡,但纯电也不是未来。再快的充电速度也抵不过将液态氢想汽油一样注入的速度,所以开头的争论其实意义不大,因为他们最终都会被更高效清洁的能源取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