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拜火出圈,这家平台最受用户推崇

  •   2022-08-16/15:29
  • 近年来,除了传统的扫墓“拜山”外,网上祭祀也成了一项热门的祭奠项目。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中元节里,记者发现,部分热门网上祭扫平台注册用户已超百万,每天更是有上万市民在其平台献花、留言。

    记者随机点开了注册用户最多的思念堂网上祭祀平台,一些人在创建的纪念堂里写下的真挚留言让人泪目。“老家的旧房子已经不在了,很不舍。所有关于我年少的回忆都在哪里,包括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路过来看看奶奶,奶奶您在天堂要照顾好自己,遇到你的老朋友了一起做个伴”……

    在记者看来,相比在墓地里一块碑,网上可以更详细的记录下亲人的生平,写的一些祭奠文章与追思留言,对比墓地前的“念叨两句”也有意义的多。

    与之纪念堂不同的是,思念堂也开创性地首先推出了"网上灵堂"服务,,"灵堂"服务主要用于举办线上吊唁丧葬活动,在祭奠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讣告和分享、敬献挽联花圈、撰写祭文,还可以让丧属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等专业服务。

    事实上,记者在对比众多网络祭祀平台后,相对来说思念堂仍是其中的佼佼者,不仅功能全面,操作简洁,花费低廉,更重要的还在于其拥有更高的可靠度。相对于目前鱼龙混杂的小型平台集中出现收费高、套路多、功能少等问题,思念堂凭借成熟、稳定、可信赖的正规平台属性,斩获了"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杜绝了小平台停止维护,随时退出的风险性,打消了不少愿意尝试但担忧网络祭祀无以为继的用户顾虑,备受大量海外华侨和年轻用群体的青睐,成为已故亲人的永久网络家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