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逝者不必弄得烟熏火燎,大力宣传下的“网络祭祀”已见成效

  •   2022-08-15/11:42
  • 随着现代化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殡葬仪式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从最开始的土葬到如今的云祭祀、生态葬。人们对于祭祀形态的转变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云祭祀做为这其中最受人们欢迎的祭奠方式,在寄托哀思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对环境的改变做出了贡献。

    人们放弃了烟熏火燎的烧纸、焚香、放鞭炮。通过在网上献一束花、点一烛蜡,表达对亲人的追思怀念之情。

    其实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网上祭祀很早便已被民众们所接受并认可了。家住广东的小周来北京工作已有五年,每次祭祀都要回老家才能表达自己的孝心。而这几年,因为疫情原因他通过“思念堂”网上祭祀平台把已逝亲人的生平、遗嘱、照片等上传到创建的专属纪念堂里。不管是亲人的祭日还是平常的日子,随时随地都可打开手机在网上“扫墓”。“谁说非要烧纸才是尽孝?这样的方式既新颖又环保。”

    而北京本地的原住民田先生也认为,网上祭祀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祭扫方式,不仅方便而且环保。网络无界,祭扫可以不限地域、不限时间,不少远在他乡的人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缅怀,而不至于因为要回乡祭祖而长途奔波,既不会耽误工作,也免去精神和肉体上的疲惫。

    不一样的祭扫方式,一样的缅怀深情。除了紧跟当下的祭祀趋势,思念堂这一类的行业知名网上祭祀平台还结合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将进一步推广发展绿色生态理念,通过云祭扫这种方式,向逝去之人表达哀思,送去祝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