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三大客户下调订单量:苹果、AMD、英伟达均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7-01/14:03
  • 驱动中国2022年7月1日消息

    据媒体报道,台积电罕见地出现了 3 大客户同时调整订单的情况。将于7月中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下修全年营收目标杂音已涌现,同时也使得弥漫悲观氛围的半导体市况雪上加霜。

    f31fbe096b63f6246901c3a563bd79f21b4ca338

    其中苹果iPhone14系列量产已经启动,但首批9000万台出货的目标已削减一成。除此之外,超微半导体(AMD)与英伟达因PC市场需求急跌及“挖矿”热潮消退,向台积电表明不得不调整订单规划,而AMD调减今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共约2万片7/6纳米订单,英伟达则要求延迟并缩减第一季度订单。

    因此,由于终端需求急速下降,设备交付期延长且劳动力不足,台积电的高雄新厂可能将延至2024年底或2025年量产。

    据悉,台积电 5 月合并营收 1857.05 亿新台币(约 421.55 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 7.6%,同比增长 65.3%,再创单月营收历史新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