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方式多,“网上祭奠”成最受追捧对象

  •   2022-06-29/13:36
  • 礼敬先祖、慎终追远,中华民族自古就有这样的的礼俗观念。但如今,伴随着疫情的长久持续,我们也不得不开始考虑,传统的祭祀方式是否依旧适用。

    念经布道、超度亡灵,封建迷信仍然大兴其道;烧冥币、献祭品,攀比之风依然沉渣泛起;鞭炮齐鸣,满天纸灰,污染问题依旧严重无解……如此祭祀,既难言理性,又毫无文明可言。

    作为检验社会文明的一个维度,陋习下的祭扫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也需切实得到改善。因此,倡导和实现文明祭祀,已经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

    思念堂是一款在业内火爆多年的网上祭祀平台,其操作简单易上手,并拥有多种个性化服务。用户想要在思念堂中为已故亲人祭奠,只需要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思念堂”即可。点击“创建纪念堂”功能按钮,即可进入相关页面为已逝亲人创建。而且用户还可将自己创建的纪念堂分享给亲朋好友,邀请更多人加入祭奠。

    在纪念堂里,用户可根据操作指示上传逝者生平及照片,并发表追思留言。同时,也可为逝者挑选各种祭祀供品以表思念之情。

    在家族祠堂中,用户可点击“组建新祠堂”功能按钮,完善家族姓氏及籍贯地址等信息后,就可创建。也可将家族其他已故亲人的纪念堂纳入于此,形成电子族谱,永久保留。

    除却个人纪念堂外,平台还为历史上各位先贤前辈,英雄战士,文人明星等创建了纪念堂,用户可选择鲜花,供香,蜡烛等祭品表达敬意。还可将此分享至亲友们,共同祭奠怀念。

    省去繁文缛节,轻松遥寄思念。特殊时期足不出户,换另一种方式,何尝不能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与尊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