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吉利成立自研换电汽车公司 上海交管部门约谈滴滴、货拉拉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1-25/09:50
  • 2022年1月2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吉利汽车成立新公司 将推出自研换电产品

    本网站内报道,吉利汽车今日发布公告,与力帆科技订立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中国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合资企业名为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睿蓝汽车”)。睿蓝汽车未来将推出多种动力形式产品。基于自研换电技术,睿蓝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生态,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换电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吉利汽车目前已拥有极氪品牌等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该公司 2021 年汽车总销量为 132.8 万辆,同比增长约 1%;2021 年新能源和电气化全年销量达 100126 辆。

    上海交管部门约谈滴滴、货拉拉、快狗

    搜狐网报道,据“上海交通”微信公众号消息,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集中约谈了“滴滴货运”“货拉拉”“快狗”三家网络货运平台。约谈会上,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对三家网络货运平台明确提出要求,严格审核资质,杜绝不合规车辆、人员从事道路货运经营。特别是注册人员、车辆线下审验,及时清理无证车辆及人员,禁止向不合规车辆及人员发送召车信息。

    石头科技创始人造车拒绝蔚来资本、美团投资接洽

    搜狐网报道,石头科技创始人兼CEO昌敬的造车项目洛轲汽车,已经在2021年末完成1亿美元融资,领投方腾讯集团在本轮融资中的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投资机构红杉也参与了投资。有资方人士透露,腾讯投资洛轲汽车后,蔚来资本和美团都有相关人士意图接触洛轲汽车,洽谈投资事宜,但均遭拒绝。当下,洛轲汽车正以20亿美元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

    东芝称因地震影响暂停芯片工厂生产

    本网站内报道,东芝表示,该公司在日本南部大分(Oita)的一家工厂已暂停运营,重启时间待定。据悉,该工厂主要生产用于汽车和工业机械的半导体。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设备受损,公司仍在分析此次事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

    东芝电子设备及存储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工厂生产系统 LSI 芯片,其中约 60% 的产品供销给汽车制造商和工业机械制造商。该公司在日本北部的一家工厂也生产系统 LSI 芯片,而瑞萨电子(RenesasElectronics, 6723.T)等其他制造商也在生产系统 LSI 芯片。据了解,Large-scale integrated circuit 大规模集成电路,简称为 LSI。

    苹果回应iPhone 13粉屏问题

    本网站内报道,不少消费者投诉iPhone 13使用过程中遇到随机“粉屏”的情况,如果不重新启动就无法正常使用。并且,按照官方客服要求还原设置、升级系统等均无法解决粉屏问题。同时有不少网友吐槽自己的iPhone 13系列手机不仅出现粉屏还伴随着不同程度的卡顿、闪退、自动重启等问题。

    有网友戏称“逃过了传说中的绿屏,没逃过粉屏”。在国外也有用户遇到类似问题,其中一些用户的iPhone换了新,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如此幸运。因为苹果公司表示,这只是一个软件问题,而不是硬件问题。此前,苹果公司官方客服回应称:“我们并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说这样(的情况)是一个硬件问题。因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是由于系统它卡死了。”截至目前,iOS 15.3 RC并未提及粉屏Bug的修复。

    途虎养车提交港股上市申请

    搜狐网报道,途虎养车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高盛、中金公司、美银证券、瑞银集团。据申请书,2021年前三个季度,途虎养车营收为84.4亿元,毛利13.1亿元,经调整净亏损90.2亿元。2019年和2020年,其营收分别为70.4亿元、87.5亿元,毛利分别为5.2亿元、10.8亿元,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10.4和9.7亿元。

    传京东科技计划在港上市

    本网站内报道,京东科技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政企客户服务的业务子集团。据路透旗下 IFR,京东科技计划于 2022 年在香港进行 IPO 上市,募资 10 亿至 20 亿美元。京东科技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2020 年 6 月,京东正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去年 5 月,京东物流挂牌港交所,刘强东的“三驾马车”至此仅剩京东科技(原京东数科、京东云、AI 事业部整合)仍走在上市路上。京东科技业务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现已成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据了解,官方表示,目前京东科技拥有 1 万多名员工,其中 70% 以上为研发和专业人员,并且拥有多位入选 IEEE Fellow 的科学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