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各邦纷纷向马斯克示好,邀请特斯拉到当地建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韩佩佩   2022-01-17/11:16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17日消息,近日,四位印度高官先后邀请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到各自所属邦建厂。就在他们抛出橄榄枝前不久,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媒体推特上表达了对印度高进口关税的抱怨。

    马斯克的抱怨似乎为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带来了转机。两天前,泰伦加纳邦部长拉玛・拉奥(K T Rama Rao)表示,泰伦加纳邦愿意与特斯拉合作建厂。

    微信图片_20220117110408

    此外,马哈拉施特拉邦印度国大党高级部长贾扬特・帕蒂尔(Jayant Patil)也公开邀请马斯克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建厂。旁遮普邦议会主席纳夫约特・辛格・西杜 (Navjot Singh Sidhu) 和西孟加拉邦部长古拉姆・拉巴尼(Md Ghulam Rabbani)紧随其后向马斯克抛出橄榄枝。

    帕蒂尔在推特上公开邀请马斯克,请他考虑在该州设立特斯拉汽车制造工厂。“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最进步的邦之一。我们马哈拉施特拉邦将为您提供所有必要的帮助,帮助您在印度立足。我们邀请您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建立制造工厂。”

    据了解,早些时候,印度重工业部门拒绝在这方面对特斯拉给出一个全面承诺,但敦促特斯拉首先开始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消息人士称,印度重工业部门主要担心的是其他公司可能会寻求类似让步。一位印度官员表示,“目前,其没有向在印度设厂的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任何特殊优惠。如果把特斯拉视为特例,在进口关税方面做出让步,对已经进行巨额投资的现有企业是不公平的。”

    尽管如此,帕蒂尔对马斯克的邀请还是出人意料。然而消息人士称,“帕蒂尔向马斯克发出的邀请很明确。每个邦都有权得到规模最大、最优秀的投资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