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会员店APP默认五星好评被罚30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14/14:50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14日消息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指导性案例,涉及钱大妈、沃尔玛、T3出行等品牌。其中,山姆会员店APP因默认五星好评,被罚30万元。

    经查,2020年10月13日至2021年5月17日期间,当事人利用山姆会员商店APP线上销售商品,在“我的评价”中,当用户未及时对真实交易的商品作出主动评价时,APP后台系统则会自动默认五星好评,并将默认五星好评自动计算在好评率里进行展示,存在对商品的用户评价作虚假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据表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30万元。

    “默认好评”和“刷好评”在电商平台可以说是普遍存在的,有的商家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拥有更高的曝光率和排名,通常会选择这种方式,甚至找一些所谓的“代运营”公司帮忙刷好评。但这些并非真实用户评价,虚假的好评率数据是对既有消费评价的曲解,并将对潜在消费者形成明显的误导,构成虚假宣传。

    此前,大众点评网站经营方汉涛公司就把代刷好评、点赞、收藏的千络公司告上了法庭,原因就是恶意刷好评影响平台口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