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拉新营销套路多!小红书元旦拉新活动被指虚假营销,玩不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12/11:35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12日消息 “邀请好友给现金”的APP拉新营销在互联网圈已经不是什么新玩法,可谓是常用常新,套路层出不穷。近日,就有多名网友投诉,参与小红书元旦拉新活动,邀请好友赚现金却一直审核不通过,且小红书悄然改变了活动规则,使用户在提现环节出现困难。

    据悉,小红书于2021年12月29日发起邀请好友赚现金活动,活动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4日,活动期间,邀请未注册小红书账号的新用户可以获得16元的红包奖励,获得奖励金后,用户可转入余额并提现。

    但在网友投诉中,诸多网友反馈,参与活动中遭遇奖励红包不对,审核不通过等问题。用户“船长我只服东东y”投诉称,12月29日,小红书的双方得现金红包邀请新用户立得16元,前面邀请三个新用户还正常给的16,后面邀请的新用户直接变一分钱,不只是我一个人,我身边的朋友邀请的新用户都变成一分,后面直接强制改了规则,标题改成了邀请新用户立得10元,但是实际邀请的新用户还是一分钱,而且规则写明12.月9日-1月10日可以提现,又被小红书改成了12月29日-1月7日结束。

    对此,小红书客服1月10日回应称,邀请新人红包活动目前已全部开放提现,建议薯宝打开小红书APP“我”->左上角“≡”-> 钱包里进行查询,如未到账可能是存在您邀请的新人为不合格的新用户,故导致审核不通过红包无法提现,再次感谢您的参与。

    但这一说法遭到匿名网友补充投诉称,一个审核不通过也算了,每个都审核不通过,有点说不过去吧!活动页面都找不到,光会找理由找借口,活动搞不起就别弄。

    此外,还有用户投诉称,好友通过我分享的活动二维码助力成功,有新老好友,新用户获得10元现金,老用户随机现金,其中有两位是新用户,总获得20元,平台居然不通过审核,老用户的0.01这种金额才给通过。该用户质疑,遵守活动规则,链接分享给好友助力的,凭什么不给通过?

    还有不少用户明明邀请好友获得了几十元的奖励,但在提现时只能提现几分钱。“小红书邀请新人可以领现金,我邀请了家里亲戚,到了80元,到了1月10号就可以提现,可是到了10号却只可以提0.45元,还有80不给了”一位匿名用户投诉。

    对于小红书“审核未通过”的说法,他直接灵魂发问:“什么叫做不合格,是只要16元的就是不合格吗?几分几角就合格,这算什么理由,我自己拿家人手机弄的,你告诉我不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红书上搜索“小红书拉新”也清一色的全是投诉和维权相关内容,在用户们晒出的截图中,16元的奖励金均显示未通过审核,通过的都是几分几角钱。

    截至发稿,小红书方面对此暂未给出回应。但对于一直饱受争议的小红书来说,这败好感的操作,如果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和说明,口碑一下子崩盘,失去老用户的信任,得不偿失。

    同时,需要说明的是,类似的营销手法,在互联网圈屡见不鲜,套路也是各种各样,用户努力拉新最后遭遇提现难的,也不在少数。说到底,这些APP还是对自己的产品每自信,只能靠钱来刺激用户下载和留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