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诉抖音索赔额提升至8亿元 百度元宇宙“希壤”开启内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2-22/10:14
  • 2021年12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1115%2Fcb530d6bj00r2llea003ad200u000dvg01yc00wh.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

    百度元宇宙概念APP“希壤”开放定向内测

    本网站内报道,百度发布的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希壤”正式开放定向内测,用户凭邀请码可以进入希壤空间进行超前体验。

    百度方面表示,12 月 27 日“希壤”将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届时百度 Create2021(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中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型会议。

    百度高级副总裁侯震宇、百度副总裁马杰表示,视觉、听觉、交互问题是阻碍元宇宙发展的三大技术难题,依托百度大脑在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理解领域的领先能力和百度智能云的算力,“希壤”在国内率先实现了 10 万人同屏互动和“万人演唱会级”真实声效还原。

    据了解,“希壤”的造型是一个莫比乌斯环星球,城市设计融入了大量中国元素,将在视觉、听觉、交互三大方面实现技术创新突破。届时,用户可在个人电脑、手机、可穿戴设备上登录“希壤”,创造专属的虚拟形象,听会、逛街、交流、看展。官方介绍道,在这里不仅可以偶遇擎天柱、大黄蜂,还可以寻访千年古刹少林寺,与三宝和尚切磋武艺;也可以探索三星堆,挖掘千年国宝;探访三体博物馆,看三体舰队在头顶来往穿梭。

    阿里巴巴宣布不晚于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

    本网站内报道,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可持续发展管理委员会主席陈龙博士在《双碳形式下的的企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中介绍了《阿里巴巴碳中和行动报告》以及阿里的3大减碳目标:不晚于2030年,阿里巴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不晚于2030年,阿里巴巴协同上下游价值链实现碳排放强度比2020年降低50%,其中,阿里云率先实现价值链的碳中和,成为一朵“绿色的云”;承诺用平台的方式,通过助力消费者和企业,激发更大的社会参与,到2035年15年间,带动生态累计减碳15亿吨。根据第三方碳盘查结果,2020年,阿里巴巴温室气体排放总计951.4万吨,其中,公司实体控制范围内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即“范围1”)、运营用电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即“范围2”)分别为51.0万吨和371.0万吨。

    2020年,阿里巴巴价值链上下游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即“范围3”)约为529.4万吨。值得一提的是,范围3+是阿里巴巴开创性提出的全新减碳范围,用平台视角识别和明确了价值链以外的减碳责任。同时,这是国内互联网科技企业首个碳中和行动报告。

    腾讯将起诉抖音《斗罗大陆》侵权金额提升至8亿元

    本网站内报道,据界面新闻消息,近日,持续8个月之久的长短视频之争有了新进展。腾讯向法院申请变更诉讼请求,将《斗罗大陆》索赔金额从6160万元提高到8亿元。至此,腾讯半年来起诉抖音的标的总额已超过29.43亿元。

    据报道,2021年6月初,腾讯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为《斗罗大陆》动漫申请了诉前行为保全,认为抖音平台内的用户上传内容侵害了《斗罗大陆》著作权。腾讯要求抖音立即删除所有侵权视频,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过滤、拦截用户上传及传播的侵权视频。在未经实质审理的情况下,法院于收到行为保全申请的两天后作出裁定,支持了腾讯的请求。之后,腾讯正式将该案起诉至重庆一中院。除了行为保全中的要求,腾讯还请求法院判令抖音赔偿经济损失并合理支出共计6160万元。

    来源于网络一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透露,2021年6月至12月10日,腾讯以侵害著作权为由,在全国13个省份的18家法院起诉抖音168次,标的总额超过29.4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标的额的案件有4起,《斗罗大陆》标的额最高,达到8亿元;其次是《你是我的荣耀》,为7.5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超高的索赔金额,腾讯还为其中的54起案件申请了诉前或诉中行为保全。

    薇雅被撤销网络诚信宣传大使 相关部门称仍有带货主播待披露

    本网站内报道,薇娅偷税的新闻持续发酵,不仅是引发了舆论热潮,而且连锁反应也在集中的发酵中。据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12月21日发布公告,偷逃税被罚后,薇娅被撤销网络诚信宣传大使。

    公告内容中表示:“经浙江省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查明,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鉴于黄薇偷逃税款行为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已不符合网络诚信宣传大使聘任条件。经研究,我会决定撤销黄薇网络诚信宣传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税务部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雪梨虽为直播带货界第一个被披露偷逃税的主播,但薇娅等头部主播也于早前被查,因关联金额大、影响广泛,税务部门派遣专办组进驻谦寻等头部主播所在公司进行办理。除薇娅外,还有部分头部主播没有披露,各头部主播一直在补税且越查漏洞越大,具体数据无法透露,但已知“数额惊人,至少几个亿”。

    富士康印度工厂发生食物中毒激发员工抗议事件

    本网站内报道,外媒消息,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位于印度的工厂上周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数十名参加抗议的工人及其亲属被拘留。当地警方证实,这些人已经全部获释。

    据悉,在泰米尔纳德邦南部城市金奈,高速公路被封锁了几个小时,这里是苹果代工制造商富士康今年开始组装iPhone 12的工厂所在地。目前尚不清楚食物中毒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是否扰乱了生产,该事件导致150名员工入院治疗。

    富士康拒绝就此置评。苹果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一名当地警官说,这些工人和他们的亲属都参加了封锁连接金奈和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之间高速公路的行动。这位警官还补充说,虽然因抗议活动而被拘留的近70名女性在第二天获释,但被关押的22名男子中有部分人仍被拘押,不过这些人现在已经全部获释。富士康在印度的大多数工人都是女性。这并非苹果供应商印度工厂首次发生骚乱。

    去年12月份,苹果另一家供应商纬创公司旗下工厂因涉嫌拖欠数千名合同工工资引发骚乱,工人摧毁了许多设备和车辆,造成的损失估计为6000万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