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措施 旗下所有APP暂停更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1-25/09:41
  • 2021年11月2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797d936dedd6c64

    工信部对腾讯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 旗下所有APP暂停更新

    本网站内报道,网传即日起腾讯计算机主体旗下所有APP将暂停版本更新,各应用商店和分发平台立即执行。

    对此,腾讯回应称,正持续升级APP对用户权益保护的各项措施,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正常的合规检测。在此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目前腾讯系APP在官方及各应用商店下载一切正常,未出现下架情况。

    今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的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中,腾讯公司旗下9款产品存在违规行为共计4批次被公开通报,违反了2021年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相关要求。按照有关部署,工信部对腾讯公司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主要要求是,对于即将发布的APP新产品,以及既有APP产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需经工信部组织技术检测,检测合格后正常上架。而根据工信部审查新规,要求11月24日至12月31日,所有APP上架前(包括版本变更)需通过工信部审查,预计审查一次需7天。

    花呗启动品牌隔离 部分用户额度调整

    本网站内报道,蚂蚁集团旗下花呗发布“花呗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的说明,宣布花呗于近日启动了品牌隔离工作,品牌隔离后,花呗会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专属信贷品牌,专注于中小额消费需求。

    据介绍,所谓品牌隔离,就是将金融机构提供的消费信贷服务做出明显区隔,避免品牌混同。品牌隔离后,花呗会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消金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品牌,专注于中小额消费需求。

    有用户发现,品牌隔离后,自己的花呗额度变了。对此,花呗表示,在品牌隔离后,花呗将专注于中小额,遵循普惠、分散的原则,聚焦服务于用户日常生活的中小额消费需求。如用户有更多的额度需求,可通过“信用购”服务获得。

    花呗官方还提醒广大用户,花呗工作人员不会以品牌隔离工作或“信用购”为由联系大家,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付费等。

    传腾讯控股等多家投行参与极兔快递IPO前再融资

    新浪网报道,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印尼快递公司极兔速递(J&T Express)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25亿美元的投资,为公司估值约200亿美元。本轮融资正值极兔速递计划赴香港IPO之前,该公司计划最快于明年第一季度在香港上市。

    最初,极兔速递计划在美国上市,融资约10亿美元。但今年8月底有报道称,极兔速递调整了上市计划,拟明年赴香港IPO。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在最新一轮融资中,极兔速递的主要支持者博裕投资(Boyu Capital)、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和红杉资本中国(Sequoia Capital China),以及腾讯控股参与了投资。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本轮融资还吸引了包括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 China)在内的新投资者。SIG China是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的中国投资部门。

    今年4月,极兔速递曾融资18亿美元,由博裕投资领投,红杉资本和高瓴资本跟投,融资后估值为78亿美元。

    拼多多申请拼夕夕商标被部分驳回

    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部分“拼夕夕”“夕夕”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等待驳回复审”,以上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啤酒饮料、医药、饲料种籽等。

    不过,该公司申请的网站服务、社会服务、服装鞋帽、办公用品等多个分类的拼夕夕商标均已完成注册。

    据猜测拼多多并不是为了官方玩梗,而是出于防御性商标保护,防止别人抢注对自己品牌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才注册此类商标。

    阿里健康发布半年报 净亏2.32亿元

    搜狐网报道,阿里健康发布2022财年中期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阿里健康营收9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7%;期内亏损2.32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79亿元,经调整后亏损2.83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4.36亿元。期内,阿里健康毛利18.7亿元。

    报告期内,阿里健康医药电商业务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31.1%。以阿里健康品牌运营的自营药房中,药品收入占比达64%,处方药业务收入增长127.3%。自营业务慢病用户人数500万,同比增长170%,人均用药时长和用户复购率持续提升。截至2021年9月30日,线上自营店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9000万。

    B站就会员自动续费期限调整为“提前24小时和到期后扣款”

    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宣布,上海市消保委昨天发布了《我们扒了12款App自动续费扣费期限,发现有家竟然提前3天扣费?!丨消保委监督》的微信,文中提及的大多数App关于付费会员自动续费的扣费期限设置在会期到期前1天,而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哔哩哔哩)提前3天就扣费。

    今天,上海市消保委收到了哔哩哔哩就“自动续费提前3天扣款”的回应,公司表示非常重视,第一时间进行自查自纠,并将马上着手进行优化,将自动续费期限调整为“提前24小时和到期后扣款”。

    上海市消保委对哔哩哔哩的快速反应和积极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哔哩哔哩相关优化措施尽早上线,上海市消保委将持续跟进关注。

    李国庆称董明珠培养接班人实为炒作

    快科技报道,有网友发现,一个名为“明珠羽童精选”的抖音账号悄然注册,头像和账号名表明这是董明珠与女秘书的带货账号,意味着孟羽童要做一名带货主播。

    对此,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表示,董明珠扬言要把自己的女秘书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这一看就是炒作,目的就是为了直播带货,要自己孵化网红(视频)。

    李国庆同时提醒董明珠:“可得跟这女助理签好权约,否则煮熟的鸭子飞了”。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从舆论影响力还是粉丝基数上来看,孟羽童都足以和主流带货主播相媲美。用一个更懂年轻人的22岁“企业级网红”来做直播,显然比董明珠本人“业余带货”更合适。

    特斯拉被指使用FSD需强制开启车内外摄像头

    本网站内报道,特斯拉推出最新版FSD Beta功能的同时,被指责“强迫”车主同意特斯拉在遭遇安全风险或车祸事件时,通过摄像头等设备记录车辆内外相关数据及所有情况。这将是特斯拉首次明确将通过摄像头记录个人行车数据。

    目前,特斯拉还没有说明其摄像头在新版FSD Beta上的具体作用和有关细节,但特斯拉对“警告信息”功能进行了升级,会提示用户需要下载最新版本的FSD Beta功能,这一升级被质疑存在强迫的意义。因为特斯拉通过这种升级,迫使用户不得不使用新功能,也就要使用更多的摄像头搜集更多的数据。已经有众多网友和安全专家质疑特斯拉的这种强迫性质的“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