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反内卷!网曝字节跳动将实行1075工作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1-01/16:03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日消息  有网友发文爆料称,字节跳动将采取10-7-5工作制,即早十点上班到晚七点下班,一周工作5天。该网友表示,字节跳动工作日7点后加班需提交申请,最低可申请0.5小时加班。

    b243-a34bf3334c52bbd9a4a5ec7025dfb1a1

    该说法得到了部分网友的肯定,有自称字节跳动员工表示,公司加班系统的确更新了工作日加班的功能。飞书里也更新了一则中国大陆加班规定的文档,对于加班有明确的细则:工作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7点。但是目前并没有官宣,员工也没有收到邮件。

    bec1-b65ce486d543e6b72291cc75c4b199f7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大厂的加班文化正在慢慢发生变化。6月24日,快手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快手今年1月开始试运行大小周,经过半年试运行之后决定取消。

    当晚,“快手7月将取消大小周”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此外,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群也在6月份宣布,实行新的加班制度,设立周三健康日,要求员工在健康日18点准时下班,其余工作日不晚于21时离开办公区域。

    字节跳动是最早开始实行大小周的,也曾在6月份对是否取消大小周而进行过讨论。6月17日,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在会上称,按照公司内部的调查结果,1/3员工支持取消大小周,但仍有1/3员工反对。

    这一结果也在网上引发热议,有部分网友不理解为何员工主动加班。有字节内部员工坦言,年轻就是想多挣点钱,周末加班双倍工资是其留在字节跳动的原因。也有员工直言,即使取消了大小周,该做的一样不会少,但是没有相应的加班费,还不如不取消大小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