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胡振泉:以大数据关联分析技术协助破获涉网案件超千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18/13:17
  • 10月17日,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指导、360政企安全集团主办、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天府杯·打击新型网络犯罪论坛在成都圆满召开。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黄胜华在致辞中表示,公安部三所近年来着力打造反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体系,但网络黑产打击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他呼吁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形成全民反诈的合力,共同为平安中国做出贡献。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黄胜华

    作为长期从事网络犯罪、黑灰产、反欺诈等研究领域的企业,360政企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振泉在致辞中表示,360政企安全集团目前已经累计支撑全国公安机关破获涉网犯罪案件数千起,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他强调,360政企安全集团的反诈成绩得益于多年来在网络诈骗、非法网络攻击等涉网犯罪领域积累的大数据、知识库和技术分析能力,并依托360安全大脑的高效赋能,构建了一套基于360大数据关联分析技术的电信网络诈骗监测预警反制实战系统。这套实战系统可以在线索串并、案件侦查等环节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国网络空间治理提供技术保障。

    面对严峻的新型网络犯罪现状,胡振泉提出360政企安全集团将与社会各界通力协作,共建防线,共同探索从事前预警到事中阻断的反诈技术,实现全域防御,合力攻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同净化网络环境。

    360政企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胡振泉

    随后,360政企安全集团多位反诈业务专家以网络犯罪演变历程为背景,分享360政企安全集团在新型网络犯罪打击上反诈能力与实践。360政企集团首席反诈专家、追影实验室负责人、涉网犯罪研究负责人冯广彬表示360政企安全集团提出打防并举,建立“打、防、管、控、宣、培”的打击新型网络犯罪体系,着力推动多方共治、精准打击、反诈闭环体系的落地。360集团反诈业务高级研究员赵圣熙以“前沿洞察易感人群网络行为的反诈机制”为题,分享360决明综合反诈平台等反诈利器。他表示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犯罪诈骗案件的发生。目前,由决明系统模型生成的预警数据已成为合作公安日常工作预警数据的主要来源。

    360政企集团首席反诈专家、追影实验室负责人、涉网犯罪研究负责人冯广彬

    360集团反诈业务高级研究员赵圣熙

    此外,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反诈业务线负责人刘占斌、刑科协反诈专委会筹备办主任胡永涛、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案件侦查支队一级警长邓筱苏、达州市反诈中心专家樊华林、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TO、联合创始人童永鳌等多位专家为行业治理建言献策,构筑安全、可靠的反诈防护墙,共同净化网络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