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字节跳动公布自研编解码器BVC1S 效率大幅超越X265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14/19:06
  • 2021年10月14日 驱动中国晚报

    d2989a2ad2c9897

    字节跳动推出自主研发的BVC1S编解码器

    网易报道,字节跳动宣布推出屏幕内容视频编解码器BVC1S。 在远程协作、虚拟桌面、云游戏等应用的编码场景下 ,BVC1S 相比业界主流的 X265 开源编码器可节省 85.3% 的码率,编码速度提升 2.87 倍。

    随着远程办公等应用普及,屏幕内容的传输与共享日益重要。屏幕内容视频来自于计算机的屏幕渲染,相比摄像机采集的自然视频有很多不同特性,例如没有采集噪声、文字区域颜色单一等。充分利用屏幕内容视频特性开发的编码工具,可以获得比传统视频编码工具更高的性能。

    BVC1S 编解码器由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多媒体实验室自主研发,对桌面和移动平台的屏幕内容视频编码做了深层次优化,具有高压缩率、编码速度快、极低带宽下用户体验好等优势。

    测试结果显示,在同等 PSNR( 峰值信噪比)客观质量下,与开源 H.265 编码器 X265 相比 ,BVC1S 可以节省 85.3% 的码率,编码速度也提升了 2.87 倍。此外 ,BVC1S 还能智能调整码率,例如在较低的带宽环境中自动降低视频码率,接收端则采用超分辨率算法还原出清晰的画面,低网速的用户也能获得较好的使用体验。

    据悉,火山引擎多媒体实验室致力于研究多媒体领域的前沿技术,曾参与新一代视频编解码国际标准 H.266/VVC 的制定,获得采纳的技术提案数量排名全球第三。其最新研发的 BVC1S 也已在飞书远程协作屏幕共享中落地应用,并将集成在火山引擎视频云产品中对企业客户开放服务。

    字节跳动“心动外卖”小程序登记已获批准

    快科技报道,天眼查APP显示,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心动外卖小程序软件”获得登记批准,登记号为2021SR1481161,批准日期为2021年10月11日。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有不消息称字节跳动决定进军外卖行业,并且透露抖音已经当时还成立了专门的外卖业务团队,并开始在抖音APP进行内测。

    当时曝光的logo图片显示,抖音外卖业务被命名为“心动外卖”,其标语为“心动外卖,吃你所爱”。

    报道中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心动外卖”大概率会邀请抖音内的餐饮商家入驻,由商家自主提供配送服务。

    不过,抖音可能也并不会自己出力来做外卖服务,而是会打造一个聚合模式的外卖平台,与饿了么、美团等成熟的外卖平台进行业务导流合作。

    除了外卖业务之外,此前还曾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将会进军汽车、打车行业,虽然官方已经出面辟谣打车项目,但是网络上流传的抖音汽车图标却可信度极高,与抖音APP图标风格非常一致。

    目前来看,字节跳动在保持原有业务的同时,还在迅速扩展其他领域,未来可能会成为类似腾讯、阿里的聚合型企业,成为中国互联网巨头之一。

    微信内测一键清理临时缓存功能

    站长之家报道,据自媒体熊猫人运营社透露,微信团队似乎在小范围内测“深度清理”这项新功能,以解决微信占据手机存储空间较大的情况。不过由于该功能在小范围内测阶段,所以并不是每个用户都能提前体验该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查看自己是否属于内测用户:首先,在微信搜索栏中,输入recover即可调出“微信修复工具”。然后点击“微信修复工具”,如果是内测用户,就可以看到“深度清理”这项功能按钮。

    开启“深度清理”功能后可进入微信-我-设置-通用-微信存储空,可以看到缓存一栏,点击清理后微信将会清理缓存数据。

    根据页面提示,清理的是使用微信过程中产生的临时缓存数据,清理后不会影响微信的正常使用。

    台积电公布三季度财报数据

    TechWeb报道,国外媒体消息,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在今日午后发布了三季度的财报,这一季度他们的营收接近 150 亿美元,净利润则是再次超过了 50 亿美元。台积电的财报显示,他们在三季度营收 148.78 亿美元,较去年三季度的 121.38 亿美元增加 27.4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6%。

    净利润方面,财报显示为 56.14 亿美元,去年三季度为 46.78 亿美元,增加 9.36 亿美元,同比增长 20%。

    同上一季度相比,台积电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也有明显增加。在今年二季度,台积电营收 132.89 亿美元,净利润 48.02 亿美元。

    利润率方面,财报显示台积电三季度的毛利润率为 51.3%, 营业利润率为 41.2%, 净利润率为 37.7%。

    在 7 月 15 日发布的二季度财报中,台积电预计三季度营收 146-149 亿美元,毛利润率 49.5%-51.5%, 营业利润率 38.5%-40.5%, 最终台积电这 3 项关键的业绩指标,都达到了预期,营业利润率还超出了预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