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云业务拓展至汽车领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9-27/14:44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27日消息  据36氪报道,字节跳动近期推出了汽车云业务,并从亚马逊和京东云等公司招募人员,负责推进该项目。

    据报道,字节跳动的汽车云提供三大服务: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即火山引擎公有云,包括计算、网络、存储三大能力;PaaS,即火山引擎-自动驾驶云服务,包括仿真平台、数据标注、图像渲染、数据拆包等能力;SaaS,包括服务管理、车辆管理、售后数据、生产数据等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927144415

    同时,字节跳动还开始与一家新造车和货运自动驾驶公司等洽谈“智驾云”的项目合作。

    不过,字节跳动对此未予置评,表示以官方信息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字节跳动最近的5年商业规划中,汽车云也被写入其中,并分为2个阶段推进。目前,字节跳动已经组建了自己的车联网团队,消息人士透露,该团队研发人员已有50人左右,分布在北京和上海,也已经推出“火山车娱”车联网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