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微停更!部分地区业务停止运营!橙心优选动态引发关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09-13/14:27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3日消息  据网传消息,橙心优选将合并到京东体系,但公司并未进行明确回复。目前,橙心优选部分地区业务已处于“瘫痪”状态,网络平台显示“无法正常购买”,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内容端口也暂停更新。

    在橙心优选APP及微信小程序端口可以看到,在涉及深圳等地区方面,平台所显示的货物购买状态均为异常。橙心优选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平台均已在6月份停止内容更新。

    与此同时,据媒体报道,在走访了深圳龙岗区、福田区后发现,橙心优选多个地点的业务均已经停止运营,一位原先参与橙心优选业务的店铺负责人称,当时加入该平台的时候,也是因为可以顺带做,不影响原来的工作,后面不做也是本身就是因为没有拿它当一个主要的营业收入,确实也不赚钱。

    此外,已经有部分地区的“团长”收到了关店通知。运营人员表示,橙心优选停止运营是因为优化调整,9月8日系统已自动关闭团点,不影响团长提现,9月8日的订单将照常配送。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612%2Fa8f081daj00qukjdm001ed200u000dxg00id008i.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

    公开资料显示,滴滴旗下“橙心优选”社区电商业务于2020年6月在成都上线,主打低于市场价的限时包括生鲜、食品饮料、家庭用品等。到了去年9月,滴滴宣布橙心优选在四川日单量突破55万,同时业务正式在西安上线,随后业务扩大至全国。

    滴滴内部对此寄予厚望,屡次调整团队,去年10月宣布网约车平台公司CTO赖春波调任橙心优选,12月宣布集团UT副总经理兼网约车平台乘客部总经理张可帅调任橙心优选。

    但结果不尽人意,2020年下半年,部分社区团购企业利用资金优势,大量开展价格补贴战,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线索,先后对多家社区团购企业涉嫌不正当价格行为立案调查。

    社区电商在监管收紧的同时也逐渐走向正规,不少品牌也在这波“大浪淘沙”中被淘汰了,今年7月,同程生活的主体运营公司鲜橙科技发布公告,拟提出破产申请,并放弃原有的社区团购业务。另一家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宣布转型零食赛道。8月京东旗下的京喜拼拼开始收缩,退出山西地区。

    至于橙心优选最后的命运,以及是否真的接入京东系,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