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逐集到选集!腾讯视频超前点播模式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9-01/17:53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日  视频网站备受争议的超前点播模式,再次引起关注。8月26日,上海市消保委在微信公众号批评说,腾讯视频在《扫黑风暴》的超前点播中,既然是按集收费的,那消费者就有权选择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谓“按顺序解锁观看”,涉嫌捆绑销售,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

    根据腾讯视频的规则,用户如果想看大结局,则需要先成为视频会员,然后按照顺序购买大结局前需要点播的剧集,并不能单独购买大结局。以点播一集3元的价格计算,只想看大结局的用户,需要多花10几元。

    微信截图_20210901175210

    此事引发热烈讨论,上海消保委点名腾讯之外,相关话题也屡上微博热搜,阅读次数超过3亿,愤怒的用户认为,腾讯“吃相太难看了”。

    对此,腾讯今日发布公告称,将会尽快调整解锁规则,支持用户选集解锁,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让用户享受到更具个性化的追剧体验。

    但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已经购买会员,还要为超前点播付费是否合理的争议一直存在。此前,大热剧集《陈情令》和《庆余年》都因选择超前点播模式而引来骂声一片,用户不买账也导致录播的资源在一些电商平台上流传,更有网友声称:“这不是逼着大家去看盗版是什么呢?”

    对于腾讯视频此次对超前点播规则的调整,有网友就表示,优化了但又没完全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