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吴亦凡营销被反噬!网友质疑哪吒汽车自导自演:博眼球无下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08-04/17:59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4日消息  策划请吴亦凡代言,想要出圈的哪吒汽车,似乎遭到了反噬,对于其开除相关人员的做法,网友们并不买账,反而由于“剧情”走向过于合理和相似,被质疑此次事件为哪吒自导自演。

    梳理此次事件的时间线,8月3日晚间,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刷爆社交网络。截图内容显示,一位微信名为彭刚的人士在“哪吒品牌管理中心”群中发言称:“是不是要给吴亦凡一个机会,官宣请他做代言人,告诉大家还是要给他一个机会,坏人也需要机会,你们觉得了?”

    1000

    他还补充道,“哪吒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并称,这事五分钟出圈,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

    该提议得到了另外三人的附和,哪吒汽车吕志军还表示“就是要不断的制造热点,做错了也可以成为热点,道歉还是热点。”

    随着这张截图在社交平台上的传播并引发热议后,哪吒汽车当晚就发布声明称,开除所有发表不当言论人员。哪吒汽车在这份声明中表示,“据查8月3日晚,在品牌工作群讨论内容时,哪吒汽车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同时开除!”

    1000 (1)

    360公司随后也表示,“作为哪吒汽车的投资方,坚持反对这种恶意炒作行为,严重违反了360坚持的主流价值观,坚决要求开除该团队”。

    哪吒汽车CEO张勇则表示,开除相关责任人及参与讨论该言论的公关团队。

    c564-3d60ad848054ae6ccc81d0c6a89f7aa6

    连续三个官方声明无疑证实了聊天截图及聊天内容的真实性,但此事引发的风波并未就此平息,随之而来的就是对哪吒自导自演的质疑。

    从微信截屏传播到哪吒汽车发布声明中间只隔了79分钟,哪吒汽车的做法也一如彭刚所说“官方道歉并开除相关人员”。网友在评论中纷纷表示:“完全按照剧情来啊”、“还真是,跟群里说的一致,先出圈,再制造热点,最后再道歉和开除相关人员。”

    因此,有网友表示,哪吒汽车上演了一出“苦肉计”,通过花样蹭吴亦凡热点的方式,以开除几名员工的代价,成功博得一次出圈。

    不过,哪吒汽车虽然达到了出圈的目的,但对其品牌形象上影响是恶劣的,不少网友表示:“的确出圈了,补货我也不买,而且我还会像自己身边的朋友讲这个是垃圾品牌,不能买,因为它要人命”、“博眼球无下限”、“这种行为就该请去喝茶”……

    微信截图_20210804173038

    可以说,此次事件为哪吒汽车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深远的,品牌方想要出圈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出圈也要讲究方式,靠低俗营销出圈,践踏社会公序良俗,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只会遭到人民群众的唾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