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理想ONE座椅存在水银引热议,李想怒怼造谣者:祝脑子里装满水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7-05/14:18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5日消息  日前,理想App有车友反应,疑似发现理想ONE座椅有水银引发热议。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水银小珠滚动。车主随后把座椅拆除,结果更为惊人,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水银的踪迹。

    同时,这位车友把水银收集,放到地面上后发现,水银水量竟然比10个温度计里的还多,水银打哪来,这位车主表示很是疑惑。

    微信截图_20210705141638

    针对此事,理想汽车表示: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1625464102495

    据悉,汞/水银为剧毒重金属,对脑、肾有损害。根据《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国家强制标准规定,汞的含量不得超过质量百分数的0.1%。

    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官方发布微博后更新了一条动态,他表示: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

    1625464102469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近期还因车辆与APP关联绑定后不能取消引发用户质疑。6月29日,微博摄影大V@flypig 发文吐槽理想ONE,称车辆与App关联绑定后不能取消,二手卖掉后仍能收到车辆信息,比如车窗没关、车钥匙没拿出来、电量不足等。

    甚至能够同时看到新车和旧车的动态、地理位置,还能进行远程操作,比如开关车窗、后尾箱。“我并不想知道二手车车主的行踪”,@flying表示。

    对此,理想汽车官方回应称,软件部门已经在解决这个问题,将尽快上线相关功能。

    业内人士指出,智能汽车监管没有成熟的体系可以借鉴,数据安全缺乏健全的法律保障,亟待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填补监管空白,保障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