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中型企业产品“三剑齐发”,成长型企业上云再无烦恼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21-06-11/15:17
  • 不论是国家倡导的“上云用数赋智”,还是由疫情引发的强烈需求,这两年成长型企业上云,可谓是如火如荼。

    不过,态度积极了,行动又是另外一回事。不少企业仍旧被困在无法上云的“牢笼”里。究其原因,原来是因为“上云实在太难了”!

    首先,缺乏专业的指导,对上云一知半解。与大型企业获得的资源不同,成长型企业上云没有专业指导。当企业真正想上云时,却不知从何入手。不少老板这样说:“不清楚企业哪里需要数字化改造,更不知道该从哪里接入设备。”

    其次,没有合适的上云产品。通用的云产品可以覆盖很多业务场景,但由于行业、企业的差异性,并不能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成长型企业最大的特点是快速变化,业务模式、组织架构、管理方法不断调整,因此,支撑其发展的云服务也要随需而变。

    第三,纠结上云成本太高,无法负担。节省人力和物力是企业在上云之后才能享受到的福利,但在上云之前,诸多成本已成为不少成长型企业的负担。老板可能会问:我花这么多钱改造,是否能得到回报呢?

    都知道,通过上云,能够有效缩小成长型企业与大企业之间的技术差距,弥补数字化鸿沟。但是,他们的上云之路从何而始呢?

    成长型企业上云,无定式可言

    若要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快速商业创新,实现企业内外一体化连接,也许承载最新云原生架构的一体化云平台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若要打破传统管理软件留下的信息孤岛,实现集团管控,特别是针对小集团企业,构建多组织之间的业务协同,也许云ERP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专深的制造企业,上云以智能工厂和数智制造为目标,那么,唯有深耕行业的数智化平台才能满足企业的全部需求。

    “小洋人”是一家成立了26年的乳制品饮料企业,曾是很多80、90的回忆。面对乳品行业的激烈竞争,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数字化的支撑。而小洋人集团各分公司的业务软件却“满天飞”,数据孤岛丛生。为此,集团层面提出明确要求,尽快打造财务统一管控平台,实现资金收付协同,成本核算到天。

    时间紧,任务急。但是仅用了40天的时间,小洋人就完成了供应链、生产、财务管理的全面升级。公司CIO卫静说,借助用友U8 cloud,小洋人成功搭建了集团级统一管控平台,满足了从单一组织管理到集团化管理模式的诉求,统一基础档案,优化业务流程,实现集团财务集中核算,同时提高了供应链协同效率,有效提升集团决策水平。而公有云模式部署,大大降低了企业的IT成本。 


    如果说U8 cloud帮助快消品行业快速实现集团管控,那么下面这家企业则诠释了中国“智造”的担当。

    为了适应迅猛发展的市场需求,满足更多的主机厂家配套,作为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上海通用等主机厂的一级配套厂商,模塑科技先后在烟台、武汉、北京、沈阳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但异地建厂后,组织机构越来越庞杂,组织间的业务往来越来越频繁,这对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此,他们以用友U9 cloud为核心构建了多层次的信息平台,实现“集团管控到业务、运营、生产执行,再到现场管理”的四层全通路管理,业务完全打通、数据完全共享。

    同时,借助U9 cloud,模塑科技实现了全球管控一体化,将企业所有组织统一管理,内部信息做到互联互通,实时共享,对外快速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打造真正意义的产业链协同。

    如果说U9 cloud让多组织供应链协同、多工厂制造协同、产业链协同唾手可得,那么帮助成长型企业打开国际视野,登上全球化竞争的舞台则是YonSuite的使命。

    丽水市兰迪鞋业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加工、仓储、销售、运输一体化的企业集团,现拥有国内外80余条生产线,产品销往乌干达、肯尼亚等非洲国家。

    国际化经营,环境复杂,文化差异较深。如何在跨地域、跨时区、多会计准则、多语言、多币种的前提下实现多组织协同?如何做到全球数据透明化,财务管理集成化?如何解决跨国企业间供应链管理的难题?这些成为兰迪鞋业的切实痛点。

    好在,他们选择了用友YonSuite。通过YonSuite,他们不但实现了全球化财务管理实时核算,实现了多地区的业务在线协同,同时构建了在线经销一体化、产供销一体化和协同人力一体化管理,坐稳了“非洲鞋王”的宝座。

    这三家企业上云的故事,只是千千万万个案例的缩影,也仅能覆盖成长型企业云化过程中遇到的部分难题。因此,面对中国基数庞大的成长型企业,针对于他们多样性、复杂性、行业化的上云需求,用友整合中型企业产品,以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成长型企业数智制造创新平台U9 cloud、新一代云ERP U8 cloud的组合模式“三剑齐发”,引领中端产品市场发展,帮助企业铺平上云之路。

     

      三剑齐发铺平成长型企业上云之路

    可以说,“YonSuite、U9 cloud、U8 cloud”这三剑覆盖中国中型企业各细分市场,每个产品都具备典型的客户群体和行业渗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成长型企业对于数智化升级和商业创新的需求,以此实现企业对于云服务随需而变的基本诉求。

    在服务方面,用友针对每一条产品线都具备成熟的服务团队,从产品部署、运维、购买、交易、安装、升级到客服,每一步都有专业的人员给予指导,帮助成长型企业打消不知如何上云的顾虑。

    在成本方面,“三剑齐发”帮助企业从购买软件向购买云服务进阶,让他们享受到高性价比的产品。现在,企业可以不再持续投入运维成本,取而代之的是快速使用、快速见效、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准确的投资回报、更敏捷的IT架构。

    在选择方面,面对剧烈变化的商业环境,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和管理变革同时并举时,单一的小工具很难支撑企业的整体战略,局部的业务创新也不能大幅提升业绩,这时,企业可以选择U8 cloud云ERP。

    U8 cloud可以提供企业六大领域应用支持,包括营销服务一体化、采购服务、供应链协同、产业链智造、精细财务管控、人力资源等。企业可随需而选,实现内外的资源连接、共享、协同。

    而面对传统企业创新升级、新兴企业极速创新、海量吞吐高并发、跨界开拓新业务、企业全球化发展等需求,YonSuite以完全云原生、真正微服务的技术优势,充分满足当下成长型企业对业务的敏捷要求,让企业经营管理全在线,快速商业创新。

    如果说“在线化”只是生存的筹码,那么“管理和业务全在线”才是成长型企业突破发展的先决条件。为此,YonSuite以营销全在线、生产全在线、财税全在线、人力全在线、协同全在线、决策权在线,驱动业务全面连接和协同,以此打造社会化商业。

    同时,YonSuite可以提供企业全球化服务,如全球化采购、全球化供应商管理、全球化库存。此外,通过系统间的数据直连,YonSuite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产业链社会化的信息直连、交易直连、管控直连、生产直连。

    制造企业若想做大做强,就要覆盖全产业链,向高端迈进。一方面企业需要从价值链提供更多增值服务,进行商业创新;另一方面需要降本增效,提高内部运营效率。

    U9 cloud正好可以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实现设计制造一体化、计划执行一体化、智能工厂一体化、项目制造一体化等愿景,降低产业链内外部上下游协同成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U9 cloud通过五大智能工厂能力——智能排程与调度、智能物流驱动、智能质量判定、智能设备监控、智能决策分析,八大服务领域——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协同,服务企业商业创新,提升产业链运营效率。

      随需而变,志在控局

    随着企业上云日益理性化、系统化,云服务商梦寐以求的不再是“占有率第一”的简单排名,而是打造“战略控局者”的实力。其中,除了传统的销售能力外,业务布局、创新能力等也成为衡量产品竞争力的关键性指标。

    在业务布局方面,“YonSuite+ U9 cloud + U8 cloud”的产品组合可以针对成长型企业上云的不同诉求,进行精准匹配。而在创新能力方面,得益于三十余年的积累,这三剑无论从业务模式、管理变革还是产品服务等维度,都能支持企业商业化创新。

    但是,要达到“控局者”的目标,在未来三年中至少得保持年均30%左右的收入增长速度,并占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就需要用友在中端产品线趋于完整的基础上,深耕行业与细分领域,以更加成熟的服务驱动三大产品规模化发展。

    用友“三剑齐发”控局中端,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