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路,天翼守护 ——360集团成为“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首届副理事单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27/09:39
  •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孕育兴起,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体系,与工业、医疗、交通等行业深度融合,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但5G的虚拟化和软件定义能力也引入了新的安全挑战,新基建对安全的新需求持续涌现。

    中国电信为打造良好安全生态,推动信息通信领域网信安全产业发展和创新,联合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60,以下简称“360集团”)、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网信安全软硬件系统供应商、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等产业合作伙伴发起成立“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3月26日上午,“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线上发布会圆满结束。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分别致辞,对联盟的发展表达了希望和关心,希望通过联盟的工作,集聚产业链的资源优势和协同优势,进一步提升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护航信息化发展、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大力促进安全产业发展壮大,打造出更多、更强、更新的安全产品和能力,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表示,网信安全产业的发展需要良好的生态,构建联盟就是网信安全产业中一个很好的实践,各方要加强产业合作与对话,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创造清朗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安排了以“协同合作 、创新发展、共筑安全”、“资本合作新平台助力联盟新发展”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对联盟成立的背景、定位、工作内容等情况和中国电信未来在网信安全领域的投资计划进行了介绍,还邀请相关行业合作企业分别在云网安全、移动5G安全、量子安全、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进行了生态合作案例分享。会上,在场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了象征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成立的 安全盾 ,标志着360集团正式成为“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首届副理事单位。

    (360集团等联盟成员共同点亮“安全盾”)

    在5G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的浪潮下,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支柱性产业。

    对于此次联盟合作,360集团助理总裁杨苗表示:作为国内网络安全的领军企业,360集团致力于为政府、企业、行业提供安全防御服务。我们将与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共同携手,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维护网信安全”,通过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为安全产业注入新的动力,为安全生态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60集团深耕网络安全行业十余年来,已拥有顶级安全人才3800余人,具备世界级的漏洞挖掘与攻防对抗能力,同时积累了国内最大的安全大数据。

    本次产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360集团继续着力在新时代网络安全和数字化产业发展,将安全技术能力落地到行业、企业、市民的技术安全、隐私安全上。未来,360集团还将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以“共建、赋能、投资、培训”的全新战略,着力打造大安全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