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丨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 珠海国资或将参投贾跃亭旗下FF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27/17:19
  • 今天是2021年1月27日,农历十二月(腊月)十五,星期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珠海国资或将参投贾跃亭旗下FF,后者已完成9轮融资

    1月27日上午,有媒体称,在FF(法拉第未来)的最新一轮融资中,珠海市国资参与投资20亿元。其中,珠海两大龙头国企,格力集团与华发集团携手参与了此次投资,但投资金额低于20亿元。

    图片1

    根据企查查APP显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投资21家企业,旗下包括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

    企查查显示,法拉第未来国内关联公司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已完成9轮融资,投资方包括Birch Lake 、EVAIO、第九城市等知名投资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法拉第未来已于2020年12月在珠海成立新公司,即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贾晨涛,该公司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全资持股,经营范围显示为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图片2

    2、交个朋友回应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销:正常业务调整

    1月27日,今日午间,一则“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销”的消息,成为网友饭后热议的话题。有网友表示,锤子没了,“爷青结”。不过,令网友欣慰的是,该公司的注销,仅是正常业务调整。

    图片3

    针对 “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已注销”一事,罗永浩所在的“交个朋友”回应称,注销的这家公司是深圳公司,深圳公司没有未清债务(有债务不能注销),该公司本是锤子科技(成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际经营业务的锤子数码科技北京和成都公司依然存续。

    交个朋友回应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注销:正常业务调整出于当前业务需要和成本方面的考虑,才将深圳公司注销,是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业务调整。

    此外,“交个朋友”还表示,罗永浩正积极偿还相关债务,请大家放心。

    3、支付宝、京东等互联网平台存款产品全部下架,老用户也已无法购买

    据第一财经报道,支付宝、京东金融等多家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已经下架了所有银行存款产品。

    报道称,多位通过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吸储的银行人士表示:“去年 12 月,支付宝、京东金融、滴滴金融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先后下架对新用户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就在这几天,应监管要求,老客户也无法购买互联网平台的存款产品了,产品做了下架处理。”

    但业内人士称,对于已经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银行存款产品的客户则不用担心,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仍可通过银行自有平台进行查询或通过原第三方平台进行查询和取现操作。

    4、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 BG 总裁

    今日网传CEO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2月将对外宣布,现在这一消息得到官方确认。华为内部发布任前公示:余承东增任 Cloud &AI BG 总裁,而原总裁侯金龙任命为数字能源董事长。

    图片4

    这意味着,余承东将同时负责手机、汽车以及云业务。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华为内部有“能者上”的文化,余承东的能力大家也看得到,他去负责“云和计算”业务肯定是受到大家欢迎的;其次,他负责三个业务部门的业务,可以把“端云协同”这块业务进一步做大,毕竟手机业务、智能汽车等业务都需要云服务,可以说原本的消费者业务“1+8+N”战略进一步延伸。

    图片5

    据悉,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集团主要包括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这也是华为近年非常重视的一个业务板块,在2019年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在大会演讲中表示,华为的“Cloud Only”战略,通过对资源和组织的整合,从芯片到数据中心、从硬件到软件、从IT基础设施到云服务、从边缘计算到云计算,将资源全部集结。这样做是希望通过压强投入,将华为云打造成业界唯一的拥有全栈能力的云。

    5、申通奖励春节在岗快递员人均超 2500 元现金

    临近春节,多家快递公司宣布过年期间正常运营。申通方面表示,申通全网快递员根据各区域单量测算自愿报名,预计将超过 4 万名快递员在岗。

    图片6

    春节期间,在岗快递员将由申通总部统一直发 “过年不打烊”激励,人均可领超过 2500 元的现金,奖励总额超亿元。在总部直发之外,申通也鼓励各地网点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对参与 “不打烊”的快递员进行春节激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