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周枫:只要推陈出新就有机会,在线教育市场不会一家独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姚科技   2021-01-13/21:03
  • 临近年末,在线网课的头部玩家在寒春招生中再次跃跃欲试,又一轮投放大战即将开启。伴随现象级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启动第二季的消息,1月4日,有道精品课正式官宣成为本季《乘风破浪的姐姐》官方合作伙伴,也是节目官方合作的唯一一家中小学在线教育品牌,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竞争越发激烈的2021年,网易有道已经打响第一枪,用行动加宽品牌护城河。

    在网易有道CEO周枫看来,当前,在线教育的竞争已经变成了公司综合实力的竞争,需要玩家在内容、产品、运营和品牌各方面都做到完善,任何一环都不能欠缺。周枫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内容产业,意味着这是一门需要持续推陈出新的产业。因为消费者的需求一直在变,只要推陈出新就有机会,短期内没有哪一家可以一家独大,形成垄断。

    众所周知,2020年是一个全球行业洗牌的过程,在线教育渗透率从10%提升到了大概30% -40%,头部阵营的几家教培都加大了投入力度,拼命做规模。比如有道精品课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公交站进行了大规模广告投放;院线方面,有道精品课在万达、大地、上海联合、金逸等全国近 2000 家电影院线投放了贴片广告,利用电影广告的沉浸体验,网易有道精品课“老师就是好”的品牌价值深入人心。此外,网易有道精品课还选择全国主要城市核心商圈上线了LED大屏广告,并在用户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社区保持了充分的广告覆盖。

    对于未来的战略思考,周枫透露,目前来看,在线教育的大多数玩家会选择两种打法,低成本战略或者差异化战略。网易有道坚持走的是差异化战略。例如有道精品课更聚焦于中学,这与行业的其它头部玩家聚焦小学的打法是不同的。

    接下来,有道在精品课业务上的战略:针对初中学段,有道将在现有学科产品的基础上,针对特定地区和不同的教科书版本,提供分地域教研,剧本式打磨每一个知识点的教法,同时配合高质量的题库,使教学更具针对性。

    针对高中学段,有道基于学生的提分需求,在深度研究新高考考纲,对具体学科的核心考题进行分类解析和精细化打磨,并采取分层教学,以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核心,使学生提分效果更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