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约车出租车暂停拼车业务,必要时采取熔断机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12/13:53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2日消息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消息,1月12日,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规范称,运营机构(平台)要定期组织司机进行核酸检测,新入职司机持3日内核酸证明上岗,接送机场、高铁等京外入京人员必须消毒后才能接载其他乘客。司机若有载客时不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的、未进行每周核酸检测等情形,必要时采取熔断机制,暂停该车运营7天。

    如不遵守上述行为造成疫情传播的,采取相关行政、刑事处罚措施,连带追究所在网约车出租车运营机构(平台)主体责任。

    此外,建议疫情期间,网约车出租车运营时适当控制载客人数;暂停拼车业务;司机与乘客减少交流。

    与此同时,滴滴官微也发文称,将于今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坐功能。若用户已购买青菜拼车畅拼卡,将延长有效期。

    QQ截图20210112135030

    滴滴表示,自2020年12月30日起,滴滴已在北京开设10个消杀站,为司机师傅们免费做车辆消毒,持续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并严格敦促司机落实“一单一消毒一通风”,司机接送机场、高铁、城际交通等京外入京人员,必须消毒后才能接载其他乘客。同时要求司机对于车辆门把手、扶手、座椅和方向盘等重点部位勤消毒,车内勤通风。

    此前,滴滴旗下“花小猪”打车平台连续发生网约车驾驶员确诊的情况,执法检查反馈显示,滴滴、花小猪等网约车平台公司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主题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平台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不到位等情况。同时,网约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存在不按要求消毒通风,不按要求佩戴或不正确佩戴口罩的现象,也存在未对不佩戴口罩的乘客进行劝阻的情况。滴滴因此被罚款107万元,“花小猪”被罚款34万元。

    相关阅读:

    滴滴花小猪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罚,平台多名司机被确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