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最符合当下用车环境的新势力造车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30/11:27
  • 理想汽车最近可谓风头正劲,理想ONE周末两天新增订单直接翻,仅用12个月零14天就完成了第一个30000辆的交付,创下新造车势力首款车型最快交付纪录。综合分析理想ONE,我们认为这是最符合当下用车环境的新势力造车产品。

    247114740_1608865177261_830x600

    目前电池技术并没有出现革命性的提升,充电设施哪怕在国内一线城市都非常紧缺,如果充电方便的消费者大可选择纯电车型,如果需要长距离的出现,纯电动车就非常尴尬了。在这种情况下,插电混动或者增程式电动车将是未来5-10年最好的过渡方案,而理想ONE正是新势力造车品牌中唯一符合的车型。

    图片1

    理想ONE纯电续航180km,增程器采用一台1.2T三缸发动机,定位于中大型SUV,是品牌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车型,同时也仅推出6座/7座两个版本,指导售价为32.8万元。选择空间不大,但对于选择困难症也相当友好。

    理想ONE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形式,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搭载33.2kWh的三元锂电池。 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180km,支持60kW的直流电快充和7kW的交流电慢充。同时,理想ONE还搭载了1.2T三缸的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31马力,该增程器不直接参与驱动,而是转换为电能为电池组供电,再由电能驱动电机。

    图片2

    作为一款增程式车型,理想ONE既能享受电动车型带来的舒适行驶质感,又不会产生续航焦虑,还可得到新能源牌照政策的惠及,可谓相当完美。不过,稍显不足的是,为了保证增程器的输出功率,这台增程器在工作时会有一定的噪音传递至车内,这一点也是这台车未来在改款换代时亟需解决的问题。

    近日由驱动中国【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驱动中国作为累计服务全球中文受众长达16年的垂直科技传媒品牌,秉承着为广大消费级用户以及行业用户提供专客观评价参考的理念,基于驱动中国专业产品测评表现以及互联网用户评价大数据等多个维度对2020年发布、上市的消费级科技产品进行特定奖项的线上评选活动,其中,驱动中国2020年度最值得关注的新势力造车产品由理想ONE摘得桂冠,其全面表现获得大家的高度认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