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第一!滴滴十月新注册车辆合规率仅1.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1-27/11:36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7日消息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公众号日前发布的消息,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的10月份网约车行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0日,全国共有20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10月订单总量超过100万的网约车平台包括滴滴出行、曹操专车、T3出行、万顺轿车、美团打车、首汽约车、享道出行,花小猪出行。

    其中,滴滴出行以5.62亿份订单排列第一,曹操出行和T3出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同为滴滴旗下的花小猪出行订单量也达到320万单,排在第八位。但需要注意的是,合规率方面,滴滴出行处于较低水平。

    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滴滴出行新注册司机合规比例仅5.7%;新注册车辆合规率仅有1.5%,垫底头部平台。同时,旗下网约车品牌花小猪10月接单车辆合规率、接单驾驶员合规率、新注册驾驶员合规率也处于较低水平,分别为7.5%、11%、3.2%,新注册车辆合规率5.1%,位列头部平台倒数第二。

    微信图片_20201127115420

    图源交通运输部官方公众号

    众所周知,根据2016年出台的网约车新政,网约车企业合规运营,必须要实现“三证合一”:网约车企业要在当地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司机要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司机驾驶车辆需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上述数据意味着,有大量未获得相关资格的车辆和司机在加入滴滴平台。而作为滴滴下沉市场武器的花小猪出行,其合规问题一直备受质疑,虽然官方一直宣称是在滴滴拥有的资质下合规运营,但就花小猪能否和滴滴共用一个资质,未有定论。

    不仅如此,花小猪屡次因资质问题被监管部门约谈。11月20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通报,自8月以来,全市共查处涉及“花小猪打车”APP上的违法违规行为320余起。有关部门发现,花小猪打车App存在向无证车辆、无证驾驶员派单等违法违规行为,扰乱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损害乘客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引发大量热线投诉。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整改,从即日起停止向无证车辆、无证驾驶员派单;禁止接入无证车辆和无证驾驶员;对已接入无证车辆、无证驾驶员进行全面清理。

    延伸阅读:

    被约谈被抵制!花小猪风波不断,滴滴的如意算盘打不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