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计划重返中国市场 但他们还回的来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24/17:58
  • 法系车在国内的表现实在拉不上台面,月销几百台都是好的,不少车型月销都是个位数,在这种情况下法系车除了标志,其他品牌基本都推出了中国市场,不过最近雷诺CEO卢卡·德梅奥表示,雷诺集团的雷诺、达西亚将大规模重组,总有一天雷诺集团将重回中国市场。但问题是他们还回的来吗?

    ff2416c9-5c99-4eef-b9e0-454e9e1d744d

    此前东风雷诺公司由于销量不佳,于今年4月份发布重组计划。其中关于燃油车,雷诺拟将50%的股份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东风雷诺将会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雷诺国内电动乘用车的市场规模几乎为零,现在燃油车退出也就意味着雷诺基本退出中国市场。

    但是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离开中国市场只能是暂时,没有人愿意放弃。雷诺新上任的CEO卢卡·德梅奥就表示将调整、提高雷诺品牌的市场定位,雷诺未来将主攻C级汽车市场,不再是B级市场。他表示C级车市场的利润是B级的三倍。雷诺未来也不会进军豪华车市场,因为雷诺尝试过很多次想要赢得豪华车市场,但是都不成功。所以应该把集中精力在Crossover和SUV车型。

    除此之外,雷诺还会在内部进行重组计划,该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重整旗鼓”将在2023年初完成。同时中国市场也是雷诺未来想要重新回归的重要一步。不过现在国内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中国品牌的实力越来越强,豪车品牌也降价争取用户,雷诺想要回归国内,必须拿出实力极强的产品才有可能成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