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V12发动机最后的坚守 详解迈巴赫S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23/17:48
  • 迈巴赫被奔驰收购后并没有像劳斯莱斯和宾利一样重回顶级豪车市场,而是沉寂了一段时间,成为奔驰的超豪华子品牌出现。尽管在价格上要低于其他两个竞品,不过销量倒是很火爆,这其中少不了中国人的贡献。目前,中国已经是迈巴赫全球销量占比2/3的第一大市场,所以继全新一代奔驰S级选在中国首发后,此次广州车展他们又带来了更高端的全新一代迈巴赫S级,力求满足中国富人们对于豪华的更高追求。

    lADPGoGu-rMalPjNAtPNBP8_1279_723.jpg_720x720q90g

    全新的迈巴赫S级从设计层面来说与此前发布的奔驰S级差别并不算大,至少前脸是这样的。两者的主要区别是迈巴赫S级的中网换用了迈巴赫风格的密幅竖条设计,尺寸更大更霸气,前包围也使用了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中网的改变毫无疑问得给好评,但是奔驰S级上那个小气的前大灯依旧还在,这都两百多万的车了,还用这样一个大灯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lADPGoxXdqFuFVDNAtPNBP8_1279_723.jpg_720x720q90g

    侧面毫无疑问是迈巴赫S级和奔驰S级最大的区别,新车侧面依旧延续了“迈巴赫式”的加长方式,独立的C柱三角窗以及方正的后车门设计,不仅让侧面看起来更协调,后排乘客提供尊贵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迈巴赫S级还提供了后排车门电动开闭的配置,也能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时动作更优雅。

    lADPGoU8eVfqfhvNCiDNEgA_4608_2592.jpg_720x720q90g

    在配色方面,迈巴赫S依旧提供了双色车身可选,这也是很多顶级豪华车惯用的配色手法。只不过车展上的展车用的是蓝色和白色搭配,看起来倒是挺时尚,只不过作为一台顶级豪车,迈巴赫S展车这样的配色似乎没那么稳重。作为加长车型,相比普通长轴版奔驰S级,迈巴赫S级加长了180mm轴距,达到了3396mm,在D柱位置可以看到明显的迈巴赫标识。加长后的车身配合新车更加低矮的线条设计,让整车的侧面看起来颇为修长。另外,迈巴赫标志性的“大饼”轮圈也没缺席,综合在一起看整车气场依然十分到位。至于迈巴赫S的车尾就没什么可说的了,相比奔驰S级基本没有太多调整,也就是MAYBACH的英文拼写以及双色车身能让人区分出这是一台迈巴赫S级。

    005JvqR1gy1gkvq742qguj612w0lwx6p02

    新车内饰相比S级变化不大,主要就是提升豪华感。比如迈巴赫S级使用了更多的高档Nappa真皮材质,配色也变得更加典雅。至于环抱式座舱搭配两块超大尺寸的液晶屏与S级都是同款,副驾驶位的饰板看起来也要比普通S级更为高档。

    005JvqR1gy1gkvq74vz6cj612w0lv1ky02

    迈巴赫S级的核心是后排,为此还专门加长了180mm轴距,所以空间部分完全不需要担心,翘二郎腿都是正常操作,更高明的是迈巴赫S级的后座两个座椅靠背最大可以放倒43.5°,腿托的调节行程增加了50mm,脚托的调节行程增加了10mm,也就说后排乘客不但能坐还能在车里躺,至于后排配置更不用多说了,不管是豪华舒适型配置还是科技配置,你能想到的它都有,你想不到的它也有。综合来看,迈巴赫S级的后排绝对是目前豪华轿车里最顶级的后排座椅。

    005JvqR1gy1gkvq76rvp5j612w0lv1ky02

    迈巴赫S级的动力大概是这台车除了后排另一个重要提升,众所周知在目前电动化大环境下加上排放法规日益严格,V12发动机是越来越少,能够买到搭载V12发动机的车型基本都是绝版车型了,这一次迈巴赫S级S 680的版本就搭载了一台6.0T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612马力,最大扭矩900N·m。除了顶配车型以外,奔驰还推出了S 580版本,该车型搭载4.0T V8发动机, 搭配带有ISG电机的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503马力,最大扭矩700N·m,电机还能提供20马力、180N·m的瞬时输出,并且V8发动机还支持闭缸技术。两套动力总成均标配4MATIC四驱系统,并且匹配9AT变速箱。

    如果说普通的S级还得和宝马7系,奥迪A8竞争的话,到迈巴赫S级这个级别的车型,反而没有竞争对手。在它所处的200-300万细分市场中,前两个竞争对手没有对应的车型,也没有像迈巴赫这样一个品牌可以拿出来攻占市场,300万向上就成了劳斯莱斯以及宾利的圈子,也就是说迈巴赫S刚好处在市场空白区,所以这代车型应该依旧不愁卖,只不过作为一台顶级D级车,就不能把那个小气的大灯改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