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回应出租车自燃:可更换高质量电池 愿意赔偿经营者损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快科技   2020-10-14/17:38
  • 10月14日,据媒体报道,威马汽车针对两起威马电动出租车自燃情况表示,初步调查系电池问题,提出更换高质量电池的方案,并愿意做出赔偿。

    10月1日,福建邵武市共投放131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其中威马投放80辆。在10月5日和10月13日,分别有两辆威马电动出租车发生自燃。威马提出,将更换高质量电池,并愿意做出赔偿。

    10月13日,福建邵武市交通运输局称,暂时停止威马电动出租车运营,统一把车停放到安全地带。

    事件回顾

    近日,有网友爆料显示,福建一辆威马EX5电动车在路边发生了的自燃,涉事车辆疑似为当地的出租车,暂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悉,事故发生在10月5日清晨,车辆处于停放状态,没有进行任何充电操作。从现场照片来看,车身已经被完全烧毁,大火扑灭之后, 车辆被烧成了一个铁壳,整车成报废状态。

    半月两起自燃 初判电池问题!福建邵武紧急叫停威马出租车运营

    据了解,威马EX5是威马汽车旗下的纯电动紧凑型SUV,全系均搭载三元锂电池组,拥有400km、475km、520km三种续航里程,补贴后售价为14.68-19.88万元。

    今年9月22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超额完成了先前设定的10亿美元的融资任务,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的单轮融资。

    随着威马完成100亿融资,也意味着造车新势力竞赛中,威马站稳了脚跟,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一起构成了中国造车新势力领域的“F4”。

    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威马汽车交付新车2057辆,同比增长143%。自2018年9月启动交付至今,威马汽车的累计销量达到33813辆。

    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下乡名单公布:威马EX5最贵 售价近25万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