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外媒称索尼和铠侠已申请恢复对华为供货,滴滴加入百亿补贴阵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09/17:38
  • 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照常一起来看看科技圈发生了哪些新闻吧。

    美又威胁对蚂蚁集团和腾讯支付平台下手,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正考虑针对中国的蚂蚁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数字支付平台出台限制措施,在10月9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向发言人华春莹提问。华春莹表示,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对某一领域取得领先优势的非美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和百般的胁迫,这充分暴露了美方少数政客强取豪夺的真实的用意和经济霸凌的丑陋的面目。中国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外媒称索尼和铠侠已申请恢复对华为供货

    据外媒报道,日本半导体厂商索尼和铠侠已申请恢复对华为供货。根据美国发布的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的厂商,若想要供货给华为,必须提出申请。索尼向华为供应用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等场景的图像传感器,索尼与华为的交易额每年达到数千亿日元。外媒表示,索尼图像传感器销售额中有20%来自华为。铠侠(Kioxia)即原来的东芝存储器,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生产商。

    QQ浏览器截图20201009174705

    滴滴加入“百亿补贴”豪华阵营,涉及网约车、单车等品类

    滴滴今日宣布正式上线“滴滴喵喵节”活动,投入101亿补贴,发放全平台、多品类出行消费券,滴滴百亿补贴将持续整个十月。滴滴方面称,金秋十月,打车的人变少,为让司机收入更加稳定,滴滴百亿补贴将鼓励用户打车,为司机拉动订单。同时,额外投入司机补贴,持续为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师傅展开一系列的接单奖励。

    知乎上线视频创作工具,图文可自动生成视频

    据36氪报道,近日,知乎上线了视频创作工具。该工具可通过用户提供的文字材料,自动配以与内容相对应的图片和动图,形成视频。同时,该工具具备一键配音功能,可根据文字内容进行配音,并自动校准。

    timg

    最后是一组数据,来看看你为长假贡献了多少?

    菜鸟驿站:国庆为1700万人免费保管快递超3天

    据菜鸟驿站介绍,国庆期间,菜鸟驿站为1700万人免费保管快递超过3天,为530万人免费保管快递超过5天,为近130万人免费保管快递超过一周。

    全国铁路国庆黄金周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据央视新闻报道,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9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

    双节八天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

    据《新京报》报道,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我和我的家乡》总票房破19亿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9日15:37:57,《我和我的家乡》总票房破19亿。

    以上就是今天的晚报,明天周六,但是不放假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