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中芯国际回应“拉黑”传闻:未收到此类消息 realme发布世界首款SLED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9-27/17:35
  • 2020年9月27日驱动晚报

    今日要闻:中芯国际回应拉黑传闻:未收到相关消息;realme海外发布首款SLED智能电视;2020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将在10月底举行;IDC预测2020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接近4亿台;支付宝回应与银行渠道之争;全国5G 基站累计建成开通超60万个

    001Nakaoly1gj5b0vwpyuj60to0gp1kx02_副本

    中芯国际回应拉黑传闻:未收到相关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对中芯国际试驾了出口限制,对此,中芯国际方面表示,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

    另外对于外媒的一些传闻,中芯国际重申公司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realme海外宣布首款SLED智能电视

    据外媒报道称,realme近日在海外宣布了世界上首款SLED 智能电视。据悉,realme这款电视是全球首款采用SLED技术的4K智能电视,拥有108%的NTSC色域。据介绍,SLED面板仍然属于液晶显示技术,相比常规的液晶显示器是采用白色的背光,经过RGB 滤光片, SLED的背光源则是利用红、绿、蓝三色 LED 来创造通常的三色。SLED技术提供了更宽的色彩光谱,并且保证每一个色彩的良好精度,从而提高图像质量。

    2020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将在10月底举行

    据36氪报道,9月27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中秋内部信,他在信中表示,9月10日,联想的刀锋5G折叠屏手机在武汉厂正式下线,由5G+IoT智能制造产线生产,意义非凡。信中还提到,2020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将在10月底举行,联想将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探讨如何在“新常态”之下共建智能时代。

    IDC预测2020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接近4亿台

    IDC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96亿台。IDC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供应商缩减了生产规模,但对可穿戴设备的需求依然保持稳定,市场对可听设备的需求接近创纪录的水平,这足以抵消对手表和腕带的需求略有下降。2020年下半年将继续保持这一趋势,随着来自多家供应商的新产品的推出,今年可穿戴设备市场有望达到近4亿部。

    支付宝回应与银行渠道之争

    9月27日,支付宝就近日市场上出现的关于银行和蚂蚁代销渠道的争论时表示,两者服务客群和服务方式并不相同,其实是互补的关系,支付宝通过降低门槛培养和服务长尾的理财用户,并通过各类投教形式,让大众养成好的理财习惯。有资深人士表示银行与互联网渠道的竞争由来已久,不在乎多一次,最终还是要凭实力说话,只是基金公司被迫选边站,并不利于未来的发展。

    全国5G 基站累计建成开通超60万个

    在今日开幕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发表演讲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拓展5G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网络建设方面2020年我国5G网络建设全面提速,截至目前全国5G基站累计建成并开通超过60万个,逐渐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延伸,为5G大规模商业化奠定了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