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求生存是主线 数字经济是增长主引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9-23/11:13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3日消息   今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在上海正式开幕,在上午的《“5机”协同,共创行业的新价值》主题演讲中,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华为正在遭遇很大的困难,美国的打压带来了很大的经营压力。

    002N3sdhly4gj0djvbwd7j60u00k0glq02

    郭平表示,目前求生存仍然是华为的主线,他引用大仲马的名言“人类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这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同时他表示 ICT 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政府和企业全面进入数字化和智能化,华为希望能和伙伴一起开创新篇章。

    郭平提到,数字经济是经济增长的主旋律,不仅是数字产业本身的增长,更多的是数字技术带来的行业数字化增长,华为认为数职经济的基础是联接和计算,其中,5G和物联网是联接技术,云和AI代表计算技术。联接和计算的融合将改变交通、金融、能源等各行各业,为社会创造出新的价值。

    在演讲中,郭平分享了华为在联接,计算,云和以及AI 4个领域的阶段性进展和业务策略,首先是联接,不同行业的智能制造,要求不同的时延和可靠性,要求网络提供差异化的体验以及 SLA 保障,华为提出的智能联接理念,旨在打造千兆、确定性体验和超自动化的网络。

    单一的架构已不能满足大数据、人工智能、HPC 等多样化的场景所产生的多样性计算需求,华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样性算力,采用软硬件解耦的设计,以适配不同的处理器,包括 X86 及鲲鹏等。云计算方面,华为云目前在全球拥有23个区域,发展了超过150万的开发者,面向未来,华为将进一步完善混合云解决方案,满足政企转型的复杂需求,成为客户智能升级的首选。

    AI方面,华为进行了大量尝试,并已经将AI应用于政企的主业务系统,郭平在举例中提到华为在深圳机场推出了 “一张脸走遍全机场”,其中的差异化安检将效率提升了 60%;疫情期间,AI 应用于临床 CT 辅助诊断,让看片时间从 12 分钟缩短到秒级;应用于金融反欺诈,风险预警时间缩短到分钟级,变不可能为可能。

    郭平表示,未来华为将继续聚焦做好联接、计算、云、AI 等产品和服务。此外,华为还将在基础创新、标准、人才、社会责任等更广泛的领域,和全球伙伴一起合作,将努力坚持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