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系统荣获“2020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优秀奖”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0-09-17/15:53
  • 9月15日,在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举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系统荣获“2020年网络安全创新产品优秀奖”。

    image.png

    据悉,“2020年优秀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和网络安全创新产品”评选活动自5月29日开始,历时近两个半月,经由CCIA专家委以及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风投专家组严格评审和把关,历经专家初审、网安用户在线投票、复审答辩等环节,最终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系统凭借长期积累的测绘能力和安全指纹研发能力,从120多款产品和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据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负责人介绍,网络空间资产目前面临“查不清”、“摸不准”、“找不到”的难题,对于暴露在互联网上的资产数量不清楚;获取资产属性的手段单一,资产信息靠人工填报,掌握资产信息少、不准确,无法掌握资产的变化;在威胁发生、获得情报、被通报等情况下无法快速定位受影响资产,找不到负责人。

    针对上述难题,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系统,可对暴露在整个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和设备的端口、协议、应用、漏洞进行纵深探测,对资产安全状况进行建模分析和画像刻画。通过网络空间测绘技术,发现互联网资产暴露面、未知资产类型等关键安全信息,实现互联网资产的可查、可定位、操作可识别,帮助客户解决未知资产发现和防护不足的难题。

    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系统专注在全球网络空间资产测绘和安全管理领域,借助长期积累的测绘能力和安全指纹研发,对企业IT、互联网、物联网、工控设备等的资产暴露和风险暴露进行持续性发现和监测,为网络空间监管部门、关键行业和大型企业提供包含资产管理、安全监测、配置检查、风险预警的一站式风险管理服务。

    在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系统进入市场半年多的时间,在数据支撑、客户服务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果。目前,奇安信全球鹰网络空间测绘系统已完成全球范围内约4亿个IP地址的资产探测,发现IP资产2亿+、Web资产2700万+,为各类行业测绘资产地图提供数据支撑,对近百万网络资产进行细粒度行业运营分类;对数十万黑白灰网站进行分析研判,为执法机构依法打击网络犯罪提供数据支撑;累计完成20+个重点漏洞暴露面分析,协助多个省市开展P2P资产专项普查、Struts2漏洞专项探测、城市重点IDC相关Web资产普查和漏洞扫描;共计为公安、网信、教育、卫生等十个行业数百个客户提供资产探测、资产运营、资产管理服务。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