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美鹰派参议员反对甲骨文和TikTok合作 三星第三代一亿像素传感器量产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9-15/17:1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5日晚报

    美鹰派参议员反对甲骨文和TikTok合作,要求TikTok必须全部出售

    当地时间9月14日,甲骨文对外公告证实称,它已经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不过,这一协议似乎遭到了美鹰派参议员的反对。

    v2_7acb5698c74d4d1daefdbb850b4d9316_img_png

    据最新消息称,共和党参议员乔西·霍利发文,呼吁CFIUS(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拒绝甲骨文和TikTok的合作。理由是“字节跳动无意放弃控制权,TikTok将继续受制于中国法律,使美国人的数据面临风险”,“该提案违反了总统的行政命令”。上周四乔西·霍利曾表示不支持延长TikTok出售的最后期限,并要求TikTok的美国业务全部出售。

    长征十一号“一箭九星”完成海上发射

    北京时间9月15日9时23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长十一火箭)在黄海海域,采用“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将吉林长光卫星有限公司研制的“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送入535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

    本次发射的“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包括3颗高分03C视频卫星和6颗高分03B推扫卫星。该组卫星将与在轨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林业、农业、草原、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三星第三代一亿像素传感器量产发布

    继ISOCELL HMX/HM1后,三星发布了第三代一亿像素(108MP)图像传感器HM2。HM2最大的变化在于单位像素尺寸从0.8μm缩小为0.7μm。如此一来,传感器减小了15%(1/1.52英寸)、高度降低了10%,这更有利于手机厂商做内部元器件排布设计,外部模组的大小和激凸程度也可减缓。

    1ae1f64ee34141e28c2937e2ca1153ec_副本

    同时,HM2还支持超级双核对焦,支持9像素合一,也就是等效2.1μm,以1200万像素提高进光量,拍着极限暗光照片,还支持3倍无损变焦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HM2,三星还更新了三款同样0.7μm单像素的传感器,分别是6400万像素的ISOCELL GW3,4800万像素的ISOCELL GM5和3200万像素的JD1。

    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 

    早在7月份的时候,就有传闻称英伟达将收购ARM。而现在英伟达官方终于宣布,将以400亿美元从软银集团收购英国半导体公司ARM。英伟达在官网公告中表示,ARM将作为公司的一部分,在未来继续保持开放授权模式,同时面向全球客户将维持中立性,ARM的合作伙伴也会从两家公司中的产品中收益。

    DB6ADC347583B61A7D1848B0A56CA03DED1CA624_w1024_h576_副本

    据悉,收购过程结束后,英伟达会继续保留ARM的名称与品牌形象,另外位于英国剑桥的ARM总部将会迎来扩展并建立一个以开发人工智能为主的全新研发中心,ARM的知识产权也会继续在英国注册。

    百度发布养成类虚拟助手App“度晓晓”

    在今日的“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百度发布一款搜索创新产品 “度晓晓”。据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介绍,度晓晓是一款养成类虚拟助手App,建立在小度助手的功能基础上,具备视觉识别功能,支持最自然的交流方式;能让搜索过程和结果都更加人格化,更接近人与人的沟通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现场,百度还展示了具备认知能力、可机机对话的终端虚拟人“小康”和“小李”,这两位虚拟人基于央视主持人康辉和李彦宏20多年前的形象、记忆和所拥有的知识打造,除可以与人聊天,两个虚拟人也可以相互对谈。

    美参议员卢比奥要求特朗普将QQ纳入“微信禁令”

    美国政府的“微信禁令”受到众多在华美企反对,美参议院的“反华急先锋”卢比奥却又来给特朗普出“昏招”了。这次,他盯上了腾讯的另一款即时通讯软件——QQ。

    C551D8FA49A8B31D50A97F97C3AFDD1CEE819C27_size45_w820_h138_副本

    当地时间9月14日,卢比奥的参议员宣传网站主动公开了他11日写给特朗普的信。他在信中怂恿特朗普,要求将QQ纳入8月针对微信的行政命令中。卢比奥为此罗列了几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例如揣测该应用与中国官方的关系;以及QQ与微信同属一家公司,功能类似,所以具有“共同威胁”等。信中提到,随着行政命令最后期限的临近,美国应用市场的QQ下载量大幅增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