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英伟达400亿美元并购ARM 字节跳动已拒绝微软收购TikTok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9-14/09:54
  • 2020年9月1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49c5de5cb6b24f0

    英伟达宣布400亿美元收购ARM 成史上最大芯片并购交易

    据cnBeta援引彭博社消息,英伟达表示已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制造商Arm Ltd.,这是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它将控制一些电子领域最广泛使用的技术。英伟达将以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芯片设计厂商Arm,其中包括在签署时支付的20亿美元。

    两家公司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Arm的业绩达到某些目标,软银可能会再获得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英伟达还将向Arm员工额外支付15亿美元。

    2016年软银以3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这是当时半导体行业的最大并购交易。声明称,交易完成后,预计软银将拥有Arm不到10%的股份。两家公司表示,监管批准可能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交易,并且交易需要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的批准。

    为了安抚Arm强大的客户并缓解监管问题,英伟达表示,这家英国公司将“继续运营其开放许可模式,同时保持对其成功至关重要的全球客户中立性。” 英伟达表示,英伟达将把其技术添加到Arm许可的产品中。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他喜欢Arm的商业模式,并希望扩大其广泛的客户群体。至于担心这笔交易将扰乱Arm与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客户的关系,黄仁勋表示,英伟达正在为这项收购花费大量资金,并且没有动力做任何会导致客户离开的事情。

    在黄仁勋的领导下,英伟达在市场价值和影响力方面迅速崛起,跻身科技公司行列。英伟达已经成为使视频游戏更加逼真的图形芯片的主导力量,已经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正在向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Arm的重要性远远超过其收入,后者来自许可芯片基础知识和销售处理器设计。其技术是每年售出超过10亿部智能手机的核心。从工厂设备到家用电子产品,使用其代码和布局的芯片广泛存在。将人工智能带入所有设备的动力推动了此次收购。在成功将英伟达的图形芯片出售给数据中心所有者以加快图像识别和语言处理速度之后,黄仁勋希望确保其技术能够将其推广到从无人驾驶汽车到智能仪表的所有领域。

    黄仁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家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与技术历史上的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一样。” “我们将英伟达领先的AI计算与Arm广阔的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

    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Arm通过独立成为自己的成功利基市场。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如三星电子、苹果、高通、博通、英特尔和华为,都是被许可方。他们要么使用Arm的设计作为自己芯片的基础,要么授权其指令集(处理器用于与软件进行通信的基本代码)进行专有工作。

    同样是被许可人的英伟达的收购对这种中立性构成了挑战。四年前,软银的收购在很大程度上没有争议,因为这家日本公司不是任何Arm客户的竞争者。

    英特尔将是一个直接受到挑战的客户。黄仁勋表示,将优先投资于Arm为数据中心计算设计芯片的努力。黄仁勋在为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Facebook公司提供图形处理器以帮助其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业务中斩获30亿美元的利基时,黄仁勋表示,他希望加快采用基于Arm的中央处理器的业务。那是一个由英特尔主导的有利可图的市场,它拥有大约90%的份额。

    英伟达宣布将保留Arm在英国的总部,并将投资在那里的新设施,以推动人工智能研究,教育客户并为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实验提供场所。黄仁勋说,这一承诺表明了此次收购将如何增加英国的技术足迹,而不是减损它。

    字节跳动称不会交出TikTok源代码 已拒绝微软收购

    据cnBeta援引《南华早报》报道,一位了解中国公司字节跳动董事会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已经决定,在任何出售或剥离的交易中都不会出售或转让其视频分享应用背后的算法。

    该报称,该公司不会交出社交媒体平台背后的源代码,但交易达成后,该公司位于美国的技术团队将可以自由开发新的算法,并补充说,这将是出售该公司美国资产的一个先决条件。

    消息人士称,ByteDance "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但美国TikTok的技术团队可以开发新的算法",理由是 "车可以卖,但引擎不能卖"。如果不考虑算法,美国的卖家可能会踩雷。

    ByteDance和TikTok没有立即回应该报的置评请求。

    另外,福克斯记者查尔斯-加斯帕里诺(Charles Gasparino)周日在推特上表示,任何TikTok交易都可能需要更多谈判方的介入以及达成一致后才能成功。

    另据新浪网报道,微软发布声明表示,字节跳动今日告知他们,他们不会把Tik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也不会将Tik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

    对此消息,沃尔玛表示将继续对TikTok投资感兴趣,并将继续与字节跳动领导层及其他兴趣方进行讨论。

    据报道,字节跳动正多方协商不出售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相关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不会出售TikTok美国分公司,同时“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

    小米与三星合作开发透明OLED显示器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小米正在开发一款27英寸的透明OLED显示器,该显示器的面板由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提供。小米计划在2021年发布这款显示屏。上个月,小米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消费者”透明OLED电视,即小米Mi TV LUX透明版,55英寸120Hz  WOLED电视面板。MiTV Lux现在在中国的售价为49999元人民币(约合7200美元)。

    小米透明电视使用LG Display的WOLED面板。据报道,对于更小的显示器,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也伸出了援手。多年来Samsung Display一直在开发透明OLED技术

    2015年6月,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发布了其55英寸镜面和透明OLED显示屏,并于2016年初开始向早期客户(第一家此类客户是首尔的一家美发店)以及平板系统(Planar Systems)和Eyevis等合作伙伴提供此类显示屏。这对许多人来说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但在出货后不久,三星决定停止生产。

    多年来,Samsung Display一直在展示更小的透明oled,主要是针对汽车市场。例如,在SID 2018中,Samsung Display展示了一个透明的4.94英寸360x112(76 PPI)AMOLED原型,其透明度为44%。但Samsung Display尚未发布任何商业透明显示屏,当然也不是报告所称的27英寸显示屏。

    拼多多宣布下周开启iPhone 12预售

    据快科技报道,苹果已经宣布,将于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举办新品发布会,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iPhone 12要发布了,但真的如此吗?有似乎很确切的消息称,9月16日发布的只有新款iPad平板机、Apple Watch智能手表,而新一代iPhone手机要到10月份才会在另一场发布会上登场。

    就在今晚,“无所不能”的拼多多放出专题页面,赫然开启了iPhone 12的“预约”!

    拼多多宣称,iPhone 12即将全网首发,来的刚刚好,就在北京时间9月16日1点,同时还附上了5G的标志。

    有趣的是,此前曾有网友曝料,苹果官方客服不小心说漏了嘴,立即撤回,而@天猫发言人 一边晒出网友截图,另一边又称“不让说”,更加重了人们的怀疑。

    根据网传信息,今年将有四款iPhone 12与果粉见面,分别是5.4英寸的iPhone 12、6.1英寸的iPhone 12 Max、6.1英寸的iPhone 12 Pro、6.7英寸的iPhone 12 Pro Max,造型回归iPhone 4时代的方正硬朗曲线风格,配备5nm A14处理器,并首次支持5G,而且内置高通5G基带。

    三星顺利拿下骁龙875代工 5nm击败台积电拿到高通一万亿韩元订单

    据快科技报道,之前曾有消息称,三星5nm制程在良品率上出现了问题,这导致高通不得不向台积电请求,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前者应该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获得了为高通生产下一代5G高端智能手机移动应用处理器的1万亿韩元订单。将于12月发布的骁龙875预计将用于三星、小米和OPPO的智能手机中。这是三星首次获得高通旗舰芯片订单。

    据悉,三星已经开始使用EUV设备在韩国的生产线上大规模生产骁龙875,其将对飙台积电5nm工艺代工的苹果A14和华为麒麟9000。

    除了骁龙875处理器外,据说三星的5nm工艺产线,还将代工骁龙X60调制解调器以及Exynos 1000。

    骁龙875可能会首次引入Cortex-X1超大核心、Cortex-A78大核心的组合,其中全新设计的X1核心能效相比A77、A78分别高出30%、23%,机器学习能力也比A78高出一倍,其有望首次在高通旗舰平台集成5G基带,彻底告别外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