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地图生意?滴滴上线“滴滴地图”,新增导航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0/14:3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0日消息   觊觎地图业务已久的滴滴终于上线了“滴滴地图”,目前已在深圳、成都等十余城市上线,还未普及到全国。

    据了解,滴滴地图是在滴滴出行APP 6.0版本中公开上线的,滴滴增加了“导航”功能,并且首次使用了带有“滴滴地图”标识的地图,之前的高德地图已经不见了。

    经过对比,滴滴地图目前在功能上还不太完善,其在各街道的显示数量上明显要比高德地图少,有些地方甚至还没有显示道路,而高德地图中的道路不仅显示的更加完整,还可以精确到小区道路。

    QQ浏览器截图20200810141002

    (滴滴地图和高德地图对比)

    而且可以看见,滴滴地图目前处于初级阶段,仅支持驾车上的路线规划,并没有像其他导航产品那般支持骑单车、步行等多个方面的导航。

    据悉,“滴滴地图”今后或将推出独立的APP版本。这意味着滴滴、高德、百度的竞争已经摆到台面上了,滴滴地图的征战也正式开始,并且注定艰难。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半年大报告》显示,高德地图以超过5.3亿的MAU位列全网第五,其MAU领先百度地图达1.1亿,稳居地图行业第一。要在几乎被两大巨头瓜分的地图市场分一杯羹,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滴滴觊觎地图业务已久,2018年4月就已涉入地图业务,为用户提供交通出行方案服务,业务仅限“搜路线”,用户输入上车点及目的地后,平台将据此提供多种交通方案,涉及快车、地铁、公交车等,用户可根据推荐优化出行方式,推荐因素包含:时间、价钱、步行时间,最优方案推荐等。

    分析认为,地图服务是滴滴优化网约车服务的重要业务,也延展了滴滴出行工具的边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